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參觀聖維爾大教堂

2007.9.15繞捷克一圈又回到布拉格,重點是那雨中的城堡巡禮。

因為搭錯車到那裡已經太晚,排隊參觀的人潮讓我們那天打消念頭的聖維爾大教堂。

其中有一幅非常有名的慕夏彩繪玻璃窗是所有遊客心中都想看的目標,今天天氣非常好,大家第一個目標就是聖維爾教堂,心想這麼早應該可以很順利吧!




大家用完早餐後,就搭地鐵到Malostranska轉搭22號電車。

上次搭錯這次大家都記得很清楚是22號電車。







當我們到城堡那一站下車時,發現有許多的遊覽車。一批批的外國老人家正要下車,陣容龐大,大家加緊腳步快走,其中還有團員說沒關係啦,我們一定可以比他們快,心中大家也想我們一定走比他們快,是我們是比他們快,但到教堂門口發現已經有一群人排隊了,不過還好隊伍不長。

大家還是很高興,比另一群旅遊團先到,這樣排隊時間沒有很久,就可以進去參觀。

 





教堂靠門口的這部份剛進門,就可以輕易見到慕夏的彩繪玻璃窗。

這幅畫人氣最佳,你一定不會錯過。

感覺人物的線條真的非常柔美,人氣如此之好,當然有其原因。

門口附近還有幾幅金碧輝煌,因而更突顯這一幅的特色,素雅,優美,真的是很美的一幅畫。








欣賞好一會ㄦ之後,轉身見到王大哥在招手,要去爬塔。這個是螺旋階梯,,是我爬過最累的階梯,感覺比在皮爾森爬全捷克最高的尖塔還要累。

櫻,如,芸沒看見王大哥在階梯口招手,他們跟著一群旅遊團的外國老人,進入了那段要買票參觀的教堂聖殿前區,他們參觀完後還不知他們進入禁區,是事後我跟他們說,那一段要買票參觀,不過也因為如此,他們沒有爬到塔頂。

聽說那一段也非常美麗,還好我們有分享照片雖沒親自體驗但也看到那區的一些景象。

 


上圖就是教堂前區的景象,我去爬塔沒能混進去參觀.。

聖維爾塔頂美嗎?
視野非常好,但整個布拉格城區感覺有一層霧壟罩,是不是伏爾塔瓦河的水面蒸氣讓他看起來如此。

心想可惜,爬那麼累但景象看起來霧霧的真失望。或許在清晨和黃昏會有更佳的畫面。清晨教堂還沒開門,遊客黃昏上去或許會更好。又或許可以期待參觀當天陽光不要太大,不會讓水氣飄起也會有好景色吧!

總之,這次有點失望,早上還想大晴天真是老天爺補償我們上周碰到的下雨天呢!

誰知是這樣的結果,這樣的反差心情只有我體會到。
 

櫻,如,芸看美麗彩繪玻璃窗沒影響,真的要挑對時間上去啦,爬這個階梯的辛苦我知道,但看到這樣的景色失望ㄚ。


但聽說,那隻公雞只有爬上塔頂才可以見到,我見到了,這是辛苦的代價喔!

公雞造型是很漂亮,屋頂飛扶壁,塔頂可以清楚的欣賞,還算值得。

而且爬這塔還不用錢,怎樣都值得上去看看。





參觀後,要轉到高堡區,我們早上買的車票時間快到了,大家本想不要再買票,就直接坐到高堡區。

但就是這麼神奇,我們遇到查票員,第一次被我們遇到,真是興奮。

還好我們的票還沒超過時間不然就大失血了。






有一個團員還驚險找不到票,一直跟查票員說等一下,王大哥也緊張的幫忙,不過好險最後票找到了,平常我都將票亂放。

這次不知怎樣我剛好乖乖放在包包小口袋中,不然我若碰到,一緊張搞不定會找不到。

因為這已經是我們在布拉格停留的最後一個白天,之前都沒碰到查票,心中想應該也不會碰到,大家對票已經沒有小心對待。

好險這次我的票有好好收著。



也因為碰到查票員我們因而改變計畫,還是坐到早上上車的地方下車,到票亭買票,我順便買郵票想寄張明信片回家。





為了要寄明信片,我也才知道原來捷克郵筒長的非常不起眼。就掛在某棟建築物牆壁上。

像人家家裡的信箱,只不過比較大而已。

上頭當然有郵局標誌,只是我看不懂所以不知道,我在市區找很久都沒見到,若沒有同伴指點,我根本找不到。差點就要拜託旅館的人幫忙寄了。




給我自己的明信片,回台灣大約10天後收到,
這是利用我買的七彩筆寫的,回國後發現七彩筆,人氣最旺,大家感覺神奇,而且用它寫一些memo,感覺很好。

只是寫久變粗,無法寫小字,但捨不得削尖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