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Kutna Hora銀礦小鎮

歐洲最有錢的城市,有人骨教堂,還有礦工的媽祖-聖塔芭芭拉,一個有許多觀光客但不擁擠的城市,一個礦工坑道的體驗,一個想像驚恐的地方-人骨教堂。

2007.9.13由摩拉維亞轉回東波西米亞石林風景區的途中去參觀的小鎮,一個產銀礦而崛起的城鎮。

首先先參觀人骨教堂,因著耶路撒冷的一把泥土,讓這成為熱門安息地。

經歷大瘟疫最後竟成為葬骨場,最後由奧地利貴族施瓦森堡(Schwarzenberg)家族買下,由木匠雕刻師瑞特(Rint),
將這些人骨拼成各種聖物包括十字架,燭臺,照相還需要另外購買攝影卷,我心想這樣的景象當場開開眼界就好了,也害怕拍出靈異照片,如很勇敢買了攝影卷,那芸是連進入參觀都排斥。

我進入了對那中央的大燭臺感覺,怎樣的工程能把一般人都懼怕的人骨排成這樣的美觀,當下有個衝動想去購買攝影卷,不過當看到那四堆人頭骨排成的塔樣貌,
又升起逛完儘快離開的感覺,如的照片我看了,或許是光線的關係,當下看到的大燭臺好美,但如的照片還是有一絲絲的恐怖感覺。





這區還有一個古老教堂列入文化遺產的瑪利亞教堂,前往的途中,



碰見一群小朋友進行戶外教學,好可愛的小朋友,老師要他們兩兩牽手前進,讓我會回想小時候的時光。


 



因著一些需要如同台灣四面環海捕魚人,工作危險要有守護神媽祖。礦工也是一個高危險的工作,他們也有他們的守護神-聖塔芭芭拉,這座美麗教堂就是獻給他們的守護神。

裡面不能攝影,沒有影像回味,對他的印象已經變淡了,不過可以感受她的裡面非常寬敞,書上記載有8個禮拜堂,昔日的輝煌光景可以想像。

我們參觀時,除了我們還偶碰見少數遊客,寬敞的空間,讓我們進入後感覺整個人都消失在這巨大的空間中。

莊嚴肅穆的氣氛向你襲來,立刻感到心中的平靜,這個教堂我發現了一個特殊的景象,在一些彩繪玻璃窗前,有一條看起來像石椅的結構,是不是椅子用我不清楚。

不過我有坐下來,也不見有人來趕我,坐那欣賞彩繪窗的圖畫真享受。

這裡的彩繪玻璃窗真的很娟秀,沒有金碧輝煌的感覺,但對於我就欣賞這樣的感覺,現在想還是可惜無法攝影。 



由聖塔芭芭拉教堂經聖人雕像之路走向廣場,這一路上感覺有許多引人入勝的建築和小巷,人潮有但不擁擠,很喜歡這個小鎮。




我們走到小鎮廣場後用完午餐就回到銀礦博物館,要進入礦坑體驗,並參觀當初銀礦提煉鑄造的過程。




進入礦坑之前要先穿裝備,安全帽和白色外袍。


聽說當初會選擇白色當工作袍是因為便宜且白色容易在黑暗中被發現,礦坑入口可站立越往深處洞穴越小,有些地方需要爬的,當然要用爬的地方並沒有開放讓觀光客進入。

曾經讓這繁榮的銀礦,也因礦產耗盡而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