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哈!我的創意料理

實驗室剛好有國防役要退伍,台灣人就是喜歡在各種場合送禮,而且還要禮尚往來,所以我收到一盒豬肉乾回禮.一個人要消化這些東西,總要想想法子囉




我對這些肉乾做了甚麼事?

ㄣ 肉乾吃起來好甜喔,一下就感覺膩,今晚突然想到,火腿可以燉湯提味,那肉乾一樣也是豬肉做的,如果我將他放進湯中會如何?
剛好冰箱有半顆放了快一星期的包心白菜,和一朵黑木耳,就將這2樣與豬肉乾放入鍋裡加水煮湯,我喜歡吃煮的爛爛的包心白菜,開小火讓湯慢慢滾一陣子到包心白菜燉爛,再加入適當鹽巴,就完成我的創意湯,豬肉乾本身甜甜的,是否如此我的湯不用加其他調味品,只要鹽巴就很美味了.

這方法不錯,我的豬肉乾可以當調味品來使用囉! 
12/29附註:昨晚那窩湯,剛剛只再加入火鍋料-芋頭一起煮,喔那湯實在太甜了, 下次要加入肉乾要放少一點,哦,太甜真的感覺很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