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是否競爭才會有奇蹟

今天終於有機會去汐科站搭車到台北, 鐵路的便捷真的是公車比不上的, 鐵道沒有其他的人車爭道, 真的是迅速, 從汐止到台北車站, 大約20 分鐘, 比起公車可以省一半的時間, 真的很吸引我.
但這麼一個新站我看到了一些不可思議的地方.

照片手機拍的, 有點模糊, 不過彎彎的月台, 列車進站感覺很美.

早上懷抱著快樂的心情, 想終於有機會搭火車去台北, 但我錯估走路的時間, 當我到車站買完票已經10:45 , ㄚ從車站走到月台還有一段路, 那事先查的班次10:46應該趕不上了, 果然到月台一看螢幕顯示11:12新竹, 那預先想搭的那班車一定已經錯過了, 哪知10:55左右一班往新竹的電聯車駛來, 想這時怎會有車, 因為錯過預先搭的車, 與姊姊的約定就會遲到了, 這時有車我應該高興,  但想想台鐵的月台上的面板是這樣就不知是否該高興?



除了這件事外, 螢幕跑馬燈竟然還顯示, 96.12.30早上9點 汐科站舉行通車典禮, 但現在已經通車許久了, 差幾天就算了, 但竟然差了一個多月, 這樣的效率績效會好嗎?
最後一件事, 你聽過站在月台還要撐傘的嗎? 這樣的月台是不是平溪線的小站是這樣?

 



月台明明就有像屋頂的鋼架, 但只蓋小小一格, 其他都是空的, 早上下小雨, 進入車站想進入室內, 傘就收起來了, 但到了月台等車時, 奇怪為何雨一直落到頭上, 抬頭一看原來屋頂只遮一小部分而已, 怎會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