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電話閒聊會浪費生命嗎?

我很喜歡和熟人閒聊, 剛剛朋友先自投羅網打電話來, 結果我們拉拉渣渣講了大約2小時的電話
有人可能會覺得講電話閒聊是浪費生命喔, 但今日發現有大收穫
有時生活經驗的分享能將一些對事物的負面觀感重新檢驗, 換個角度
發現當初跟自己的細胞過不去, 想用生氣讓它受傷, 真是莫名其妙


你處在一個團體中, 當主管要你負責某事時, 你會怎樣做?
以為自己增加了瑣碎工作, 還是獲得權利?
沒有今日的閒聊都不能體會原來我只是團體的一份子.
當然這件事就是團體每一份子的事, 主管要我負責這時候你還只想到自己嗎?
當你想到是這團體的一份子時, 喔, 那應該是授權囉, 是授與權利
當初笨到以為是要自己把所有的事攬下來做
怎沒想到是授權,害我的細胞死好多
怎麼對負責這個看法那般死心眼?
負責可以是親力而為,也可以是藉重大家的力量一起完成, 
在我學習的過程中, 很少有機會是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
因而缺少合作的經驗, 對事情的直接反應就是親力而為,
常常忘記我是團體的一份子而已, 當太常膨脹自己的重要時
只會讓自己很疲憊而已, 效率也不會比較好
記住團體中你不是一個人, 你也不是最重要, 事情大家分擔才會有最好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