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我要向綠茶看齊

不小心發現綠茶的包容力, 今早氣溫低想喝熱的, 習慣動作用泡茶水壺煮水, 水開後習慣動作拿出日本綠茶包, 沖了後想我想喝巧克力, 這時看著綠茶, 任性的想人家想喝巧克力
不知是起床腦袋瓜還沒清楚還是怎樣的, 想仿間一堆的飲料, 不都是某某綠茶, 綠茶好像是許多飲料的主角, 恩還是要稱配角, 就不管後果將巧克力粉加入, 我的巧克力粉是半糖, 想平常加白開水就不甜, 那現在用綠茶沖泡應該要加一些糖, 泡好勇敢的喝一口, 咿, 怎麼還是巧克力, 綠茶消失了, 奇怪再喝一口, 還是巧克力, 但又有一點點不同, 發現巧克力好像更順口, 真是奇妙的發現.
原先他們個別分開喝都有一點點的澀味, 不知怎樣的原因, 二者融合之後更順口, 綠茶還完全知道自己的配角角色, 讓我感覺我還是喝巧克力, 綠茶真是大角色, 以前我真是太小看它了, 它的包容力讓我汗顏

好心情的修養, 我要有寬大的胸襟, 我要向綠茶看齊
2008.2.28補記
今天換了新綠茶, 這個牌子的綠茶青草味特別重, 所以綠茶的配角角色不稱職呦, 還是可以喝出綠茶味道, 這樣的綠茶巧克力就不怎麼好喝了.
和人一樣的, 綠茶也有包容力的差異, 真是有趣的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