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我遊萊茵河

遊過萊茵瀑布後,今晚我們將停留的小鎮Stein am Rhein修坦與沙夫豪森一樣有著美麗的凸窗與濕壁畫,保留中世紀風貌的市街。

沙夫豪森到修坦如何到?我們選擇搭船的方式。

沙夫豪森的凸窗各式各樣,上面有著不同的雕刻,我沒有特別的研究,但個人感覺是覺得很美非常喜歡,由火車站走到萊茵河碼頭短短的路程也讓大家花了很多時間,不過我相信輔導員知道大家會被這些景象吸引,早就將時間預估進去,當然沿途還要辛苦的催促大家快走。




每棟建築物上的濕壁畫沒有時間仔細看,但這棟建築物大家一定不會錯過,騎士之屋真是太顯眼了,據資料濕壁畫是在1568~1570由沙夫豪森著名畫家特皮亞斯 修提曼所繪。題材選自神話和羅馬史,主題表現當時的"德",現今 繪畫由卡爾 雷修加以復原,真品在萬聖教堂博物館展示。


我們終於隨著催促的聲音來到了萊茵河碼頭,時間控制的很不錯,不久船就來到碼頭。



萊茵河的沿途非常熱鬧,河面上有許多小艇,小艇上的人或玩水或享受著日光浴。沿河岸邊也滿滿都是享受夏日時光的人們,瑞士人應該非常喜歡陽光。習慣四季都有溫暖陽光的我們,相較於他們對陽光的熱情實在是望塵莫及。






夏日的陽光下看見瑞士人盡情享受陽光的模樣,我也試圖的試試沒有遮陽的甲板,但那灼熱的感覺還是讓我選擇縮在遮陽棚下。


船開到一座古橋,一個好玩的經驗上演囉。


看這張圖的上半張有何不同?

怎麼船長的頭露出來了ㄚ,前面有座古老木橋,船要通過他,但船頂太高了。

首先駕駛艙的屋頂先降下來,遮陽板也在船長的目視下漸漸往下壓下。開始我感覺一股奇怪的氣氛,讓我好奇的站起來查看。還好,我長的矮,這樣的舉動沒讓我跟已經在降落的遮陽板相撞。在同伴的提醒下我趕緊坐下,一個有趣的經驗。

船通過後,又可以自由活動。對於朋友遲遲未回坐位感到奇怪,因而去尋找。發現他們坐在船頭的甲板上,就在駕駛艙下頭,在這好涼快喔。剛在上層甲板的遮陽棚下感覺像火烤,但這裡有陰影且在船頭,迎來的風不會被擋住,好涼快舒服,就這樣我也跟著坐在甲板地上。

前頭甲板一個有趣的畫面,這甲板放了滿滿的腳踏車,好多人都帶著腳踏車上船,很小的小朋友也穿著自行車服,一副小騎士模樣很可愛。



甲板上少數一些人跟著我們席地坐在陰影下,大部份的歐美人士,都很享受的坐在陽光照耀下的椅子上。當沒有特殊的景色時,坐在甲板上視野就是一堆腳踏車。所幸有許多一家出遊的情況,前頭有許多小朋友跑來跑去,看著他們玩耍,時間很快的過去。




遠遠看見教堂尖塔,有著萊茵寶石之稱的修坦小鎮快到了,許多腳踏車騎士都到船頭甲板準備下船。


下船後,由於天氣熱很容易感覺口渴。大家看見噴泉趕緊拿出水瓶裝水喝,看到一些腳踏車騎士也過來喝水裝水,之後才上路。

見到許多腳踏車騎士身後不是拉著娃娃車,就是拉著小朋友的腳踏車,看來瑞士人很喜歡全家一起騎腳踏車出遊。


隨著腳踏車身影在我的視線中消失,我們也即將將修坦納入我們的旅遊版圖。



上圖是修坦碼頭一隅,我的修坦閒晃與YH附近的清晨散步,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