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修坦小鎮清晨散步

修坦小鎮我們住宿青年旅館,就在萊茵河畔走路到舊城區大約10分鐘。

隔天我醒得很早,大約5點就醒了,當我悄悄整理儀容準備出去散步時,不知是否還是太吵,同伴貞旬也醒了,我們就一起清晨散步去。

清晨那裏有濃濃的霧,朦朧的美感讓這小鎮更加吸引人。

走出旅館旁邊就有民宅,民宅旁邊有一畦菜園,我好奇的去看看那裏都種些什麼?很好玩瑞士人的菜園都會種花,不知他們是把菜當花種,還是菜園種些花能讓種菜更有情趣,在這看到菜與花一起種,印象中遮馬特,繆綸的民宅花圃也見如此景像。



我很喜歡吃酸黃瓜,以前也以為酸黃瓜是用小黃瓜醃的,原來不是喔,貞旬說:上面4小圖的左下圖那才是酸黃瓜的本尊。在那菜園還看到覆盆子(右下圖)。

被這些菜與花吸引在那逗留好長一段時間,主人若看到,一定會想這些人到底想做什麼?要偷採我的的蔬果,其實看到覆盆子我真的起了這個念頭。

就在決定要往哪走時,抬頭看見遠處有一群動物,體型不像牛是什麼?



往那移去發現一片野花與遠處的高大樹木在霧中,好浪漫又有詩意。






一路上發現許多可愛民宅還有美麗奇特的花



上圖是亞麻(這要感謝愛花人提供的資訊)。



黃色是毛蕊花(這要感謝愛花人提供的資訊)

連蜘蛛網都好美。



後來 還闖進一個看起來工廠的地方,大門沒關,我好奇跑進去看,沒辦法在這優美鄉村有工廠很奇怪嘛!
看見一堆一堆插上記號土堆,還好 是堆肥工廠沒有煞風景(是環保跟大自然很相襯)。





終於看到那一群羊了。





後來 貞旬提議昨天乘萊茵河來,沿途看到許多葡萄園,我們去看葡萄園,因此離開了萊茵河這邊越過YH前的馬路,開始往另一邊走過去。





這一區有許多的民宅,每家民宅的花圃都好有特色。




沿途被這些民宅種植的花所吸引。



菊苣,這個籃我真的很喜歡(這要感謝愛花人提供的資訊)



跑出圍籬的覆盆子,當時我任性的問同伴:他在路邊是野果對嗎?(剛剛YH旁看的明顯有人栽種,這就很像野生的嘛!),同伴遲疑一直不肯給答案,心想不管我要摘一顆來吃,還好太高沒讓我犯罪。



在花園又看見很美的花,看見豌豆前還在思索這麼美的花是什麼?瑞士人到底當他是花還是蔬菜?



上圖這個花非常奇特?我不認得但他開了後我又會認得,真是奇妙的花苞。

他是虞美人(這要感謝愛花人提供的資訊)。


邊走邊逛差一點就快要忘記尋找葡萄園時,我們看到葡萄園山坡就在不遠處。



繞一下還是沒見到可以走到葡萄園的路,但葡萄園就在咫尺,後來不管了我們爬了2個鬆軟的土堆越過障礙進入葡萄園,沒有時間不然好想沿著葡萄園爬到更高處的建築物看看。





逗留一下,時間也快到用早餐時間,離開葡萄園要回去YH,是要沿原路回去,但不知在何處忘了轉彎,越走越陌生,還好方向正確還是準時吃到早餐。



這條路最後走到一處遼闊的田園,就像火車沿途經過看見的拼布景像,就在這美麗的拼布之田結束我們的清晨散步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