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遇見五色鳥

走過四獸山許多次,每次對著生態告示牌的說明總是存疑,那上頭說:五色鳥是四獸山的常客,但我都無緣與之相見,今天終於讓我與他們相會,光聽叫聲就知道告示牌的說明是真的,那不是很好聽的叫聲真的是山中常見的聲音。


平常都是我邀和要爬山,難得這次我姊說要去爬山,當然說好,去哪? 公司附近的南港山我姊還沒去過他想去,那就去那。

經過南港公園發現一種很漂亮的花卉是我第一次見,拍照記錄一下。

這花獨特美麗吧!他是是水蓮木,就感覺這花有人介紹過,今早一種這花我曾網路上看過介紹,心中一個聲音叫我去找出來,於是到幾個常去介紹花木的網誌去翻找,呵呵 我找到了,是水蓮木記起來,看網路圖片總是比不上親自看到的興奮,不然 這奇花我怎麼見了面都不認識了。

往南港國宅走去途中發現一片草皮,開滿黃色小花,台灣越來越美啦!野花草皮不是瑞士的專利,台灣也有但以後再多些顏色就更棒了。

 

走著走著,突然眼睛一亮,在南港國宅看是通風口的方形水泥物上,放了一隻鳥雕像?不動真的很像雕像,不過照完像後,想靠過去看看是否真的不是雕像,看似呆笨行動遲緩,但我稍一移動他立刻展現野鳥的機靈敏捷,呵呵 大鳥飛過路面天空,途中經過的小朋友一陣驚呼,呵呵 我嚇鳥的動作算功德一件嗎? 小孩將會有驚異的回憶。
 

他是xx鷺?

今天是怎樣,都還沒融入大自然中就驚喜一堆,看來今天運氣應該不錯。

從北興宮登山口走入鞍部,這階梯很多,我們的肉腳體力需要時常停下來休息,在一處較寬的階梯停下來,回過頭看看台北盆地擠滿建築的都市樣貌,抬頭看看樹梢跳動的鳥,聽那蟲鳴鳥叫,讓微風吹乾臉上的汗水,就這樣享受好一會兒,眼睛還再仔細瞧偶而露出樹葉間的鳥頭,很想知道鳥的模樣,突然有位先生從上面下來,跟我們說:前面有一隻很大的蛾,可以過去看,不過缺了一邊翅膀。

隨著那位好心先生的手望去,真的有一隻潔白的大娥掛在樹葉上,謝過那位先生興奮的跑過去看。

很美麗的蛾,身上毛毛的就像鵝的白色絨毛,又證實蛾真的有許多比蝴蝶還美麗。

姬長尾水青蛾http://freebsd.tspes.tpc.edu.tw/~afu/請點鱗翅目>蛾>天蠶蛾科這網站的照片感覺很像是他。

欣賞好一會兒,繼續往上爬,地面上掉落一種可愛的花,可愛到想撿起來做戒指。

這是不是像極了市面上一些手飾的模樣,這花是從樹上掉下來的,會開這種花是巨大樹木真是感覺不協調。
 

會掉下可愛小花的樹模樣。

2008/11/6無意中看見一個人與花草生活的介紹-水冬瓜,這文章中的留言看見對果實的讚美,是最好吃的野果,成熟季是秋天,現在應該是結實纍纍了吧!

小小一段路真是精采,突然聽到外甥女一聲驚叫聲,是誰? 猜想可能是毛毛蟲之類的,但發現引起叫聲的是一隻蟹,這麼可愛怎會尖叫?外甥女說:他很快爬過,我還以為是蜘蛛。是ㄚ 我也沒想過爬山可以看見螃蟹,那階梯路也沒沿著小河溝ㄚ,總之 今天還真是驚奇之旅。

豐富之旅還沒結束,沿著步道往中華技術學院走去,就在一處有著枯樹,這裡的視野可以看見生長山谷中樹木的樹梢,五色鳥隱身綠葉中真的不容易發現,但在那我們故意停下來休息,等待再偷窺人家可愛的紅貴賓一眼,突然那有綠色保護色的鳥跳到枯枝上,才讓我發現那樹林間有許多五色鳥跳來跳去。

五色鳥是台灣非常常見的鳥類,問過許多人都看過,我一直很期待可以看見他們,今天真是太高興,不但看到,還是一群在嬉戲,真是快樂,鳥照片都拍不清楚,相機光學3倍真的不夠。
 

上面2張那隻顏色沒有下面這隻來的鮮艷,是一公一母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