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心情插播-收到同伴的照片又勾起可愛民宿的溫馨印象

收到同伴的照片,讓我又懷念起在Grindelwald那三天的快樂日子,我們的手同時舉起是要介紹身後那棟瑞士傳統建築,那兒是一對可愛的老先生與老太太經營的民宿,像一個大家庭,每個牆面上擺滿許許多多的紀念品,牆面就讓這些紀念品塞滿,一種溫馨家的感覺。www.naturfreunde.ch (哇 網頁只有德文和法文完全看不懂)。




在這大部份的同伴都住YH,但因為房間不夠所以抽籤決定誰要去住這,我與另2個同伴就手牽手到這來了,是福是禍當下感覺籤運不佳,但住下之後,讓這兒家的溫馨氣氛感染下,就有了幸福的感覺。所以上面那張圖片是我們最後一晚回來時,對這家民宿衷心喜愛的表現。

房間床是上下鋪,有6張床位,不過我們只住3個人,所以空間算很足夠,但若擠6個人應該會很辛苦,床沒有特別所以沒有留下任何記錄。

房間的窗我很喜歡,望出去就是艾格峰,窗的窗簾很可愛就是很歐洲的感覺,內層白色蕾絲裝飾窗戶下邊框,外層再加紅白格子有車花邊的布,窗戶窗外還有一扇紅色木窗,整個就是溫馨浪漫到極點。



還有房間門是木門,鑰匙真是古樸至極,開門插入深度要適中,不然你如何轉都是空轉,這門能防盜嗎?我想只防君子吧!不過那裏就像家,沒有心防,你在家會擔心嗎?

那裡的早餐讓你感覺就不會有商業的感覺,麵包乳酪不稀奇跟一般的旅館一樣,但他的蜜棗醃製物,我只在這吃到。還有像水梨做的果醬,不甜很像家庭自製的很好吃,我每天早餐的麵包都塗上厚厚一層,連續2天都這樣吃超愛的。

還有一盆水果沙拉,那的變化也超級多,有天我發現他放了許多小小的草莓,那草莓在下山的小徑上很多,第一天我經過採了一顆吃,吃完後跟朋友說,明天你沒看到我,要跟大家說我吃了野草莓,隔天早上在早餐的餐檯看到拌在水果沙拉內,那感覺有說不出的親切。事後我發現這家民宿外面花台種了一片草莓,就跟路邊野生的一樣結小小的果。



上面這張圖,有一張是路邊的野草莓,一顆被我吃掉,隔天遇見住YH的同伴,我跟他們說:民宿早餐的水果沙拉放了野草莓,所以 他們也就大膽的乾了野草莓(同伴用詞,我想他們應該每天乾杯習慣了,所以吃野草莓也乾杯 呵呵),下面2張圖就是餐廳亂拍(不好意思,沒人照像,我只好坐在位置上亂按2張,我們的餐桌旁有個檯燈,是不是溫馨就像在家中)。

最後一晚我也在這用晚餐(前一晚跟朋友與其他同伴去吃起司鍋,那家餐廳也超級棒以後再介紹),前一晚住這的2個同伴已經在這用晚餐,因為感覺很好,所以等我在外用餐完回來問我要一起訂餐嗎?同伴會想再吃一晚一定是很棒的經驗,我當然是欣然的說好,下少女峰就是期待的民宿晚餐,這天雖然許多人都中途下車去踩那山上往下望的夢幻小屋與綠色山坡。



但我沒有心動,因為聽過同伴的美妙用餐經驗,我很期待的(另一個想法,人身處其境還能感受它的美嗎?)。

回到民宿休息一下,終於等到用餐時間,今天天氣好,主人將餐具擺在院子,我們臨時加2個人(他們也不想去踩夢山坡,小太陽很可愛不管爸爸媽媽了,他說他有鑰匙)也可以,三人晚餐就變成5個人的晚餐。



我們的晚餐,前菜 沙拉春捲,主菜 咖哩雞飯加水果串(可以加飯加咖哩)甜點 冰淇淋,最後結論就是好吃,這餐20Fr,在瑞士算是經濟又實惠。

用餐的環境超級好,我們是看著阿爾卑斯山用餐。



用餐中途,我們聽到優美的樂聲,趁上菜空檔尋著樂聲望去,發現鄰居在吹著一種沒見過的樂器(木製喇叭樣),聲音與後來聽他吹的阿爾卑斯山號角感覺差不多(不過我是音痴不準)。

匆匆用過甜點後,大家就跑到那吹奏者家門前,哇!他剛好把那木製喇叭收起,心想就這樣沒了?

還好他又開始組裝樂器,大驚奇是阿爾卑斯山號角耶,他就放在家中戶內,同伴請他將樂器放到庭院吹奏,結果他拒絕,又問可以照像嗎? 他好似有點生氣,說他不是模特兒。還說:前些日子有人拿著相機猛拍照,他生氣的關下門來,拒絕那人無禮的行為。

就這樣大家嚇壞了,不敢造次,還好他還是願意吹奏,等他吹完,我們給予熱切掌聲後,發現這怪人臉色似乎好些,同伴很會說話,問他這樣一根長管如何吹出音符,他很高興的說:要靠嘴唇和舌頭去控制,驕傲的說:全瑞士只有500人會吹奏。



他一高興將長號搬出一點點,再吹奏一曲,結束後我們又是大大的賞給掌聲,他似乎更高興了,將長號整個搬出來。





會說話的同伴問可以照像嗎?這時 他高興就答應了,哇 剛好我的相機沒電了,沒有拍到這個怪脾氣的演奏者。

有了聽眾他似乎很高興一曲接一曲,不過大家還是不敢拍他演奏的模樣,聽久了就想開溜,後來剛好一道金光照到阿爾卑斯山頭,美景給了理所當然開溜的機會,呵 呵 沒多久演奏者發現聽眾走了,他也結束了表演。

最後就在夕陽餘輝中結束這天幸福的晚餐時光。



我的傻瓜相機捉不到那道金光,大家就想像,完美結束我在這民宿的愉快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