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對自然大地的感動

對於無法將機場草皮上的野花,那樣接觸到瑞士第一眼的自然感動呈現出來,心中掛念的還是那感動的心情無法分享,讓我對其他的心情一直擱置著,因為心中固執的情緒將我自己裹住,今日想就用那鐵軌上一片野花呈現人們對大自然的尊重,也讓心中那惋惜無法分享第一刻的雀躍心情找個出口。


這一站是往沙夫豪森的前一站,聽說只有夏天火車才會靠站的小站,我們在此停留就是為了萊茵瀑布而來。
剛下車匆匆往瀑布走去並沒有發現特別之處,但參觀完瀑布之後回到車站等車,發現鐵軌邊滿布一片野花,又讓我想起機場草皮那不做作的自然,各色野花點綴綠色草皮中。




這時想起同事前一段日子的分享,他在北海道看見花田的許多工作人員將三色堇當野草拔起,堆成一堆一堆看在她眼中感覺很奇特。

自然賦於大地的色彩總是不按牌理出牌,但基於人類的私心總想將他塑造成想要的樣子,但在瑞士的鄉間野地,我看見最真的自然大地,沒有壯觀排列有序的顏色,但仍有繽紛的色彩。

雖然 排列整齊的顏色大地,顏色濃烈吸引人,但自然排列成的碎花布還是很讓人欣賞,我喜歡這樣自然淡淡成型的碎花布模樣。

將心中對瑞士機場草皮碎花布的感動心情說出來了,將可以正常的開始寫遊記。

敘事遊記第一篇預告 氣勢澎湃的萊茵瀑布,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