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氣勢澎湃的萊茵瀑布

瑞士旅遊第一個景點,換好Swiss pass開始火車之旅,先往北走到萊茵瀑布,這個景點我沒有特別期待,因為我嚮往的是阿爾卑斯山的健行,但出發前遇見同事如,如跟我說:他有很美的萊茵瀑布記憶。

瀑布就瀑布會有驚奇嗎?為何他要跟我說萊茵瀑布不錯,心中的謎團到真正見到他時都沒有解開。

蘇黎世往沙夫豪森的火車,奔馳經過的平原與想像中的瑞士不一樣,但是還是很吸引人,成熟的麥田與綠色的玉米田(又或著是馬鈴薯田-聽說瑞士人主食是馬鈴薯)鑲嵌成綠色與褐色的拼布感覺也是一幅畫。



火車到沙夫豪森前一站,這只在夏天會停靠的站,可愛的小站鐵軌邊還長滿小花。


大家在這看起來非常不像火車站的地方下車,接著往下走,雖然是水邊但這裡感覺非常悶熱,瑞士會熱之前應該不會相信,但今天真的體會瑞士很熱。




走入樹林暑氣稍減,這樹林小徑怎麼跟台灣的郊山很像呢?我感覺真的很像連熱都很像。

不信照片看起來也很像不是嗎?難道會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樣的疑惑沒有持續多久,稍往下走就聽到隆隆的水聲,愈近聲音更是嚇人,轉個彎再轉個彎,哇 好寬的河流。


看到河流的寬廣與湍急的水勢配著隆隆的水聲,想窺看瀑布的好奇心被勾起了,想看瀑布嗎?先掏錢買門票,印象中好像是1Fr,不貴而且都到這了誰會放棄呢?

進入不用走多遠,呵呵 就感覺好像被一大盆水潑過來,水勢驚人濺起的水霧範圍非常廣,望眼過去一片白。




是水是水霧分不清吧!有嚇到嗎?看台越靠近水邊感覺越是驚人,人都輕飄飄感覺那水隨時會將你吞沒,看大家只是靠著拍張照就走了,下層被灌頂的感覺應該不適合久留。

繼續往上走在瀑布中層也設有觀景台,在這氣勢還是很磅礡但少了點壓迫感,很適合觀景看著水流衝擊石頭濺起水花的美景。


在這可以清楚看見對面的遊客可以走到河中間的石頭上,哇 那感覺一定腳底發麻,這邊看都幫他們捏把冷汗。

可以再爬到更上面一層



上面有一個城堡,但我看不出城堡的樣子,有一個角樓臨河邊,裡邊幾個觀景窗是往下俯瞰萊茵瀑布的好位置。


可以清楚看見瀑布下河面的遊船故意開往瀑布落下處,我們這次沒有搭遊船不知是怎樣的感覺。


這一處觀景不錯,沒有水勢貼近身體的壓迫,但看著遊船幾乎快被水吞沒的景像,一樣能享受領會萊茵瀑布的壯麗。

上邊有一個紀念品店,但這次完全沒想進去逛,停留的時間寧願呆呆的望著萊茵河水,河水碰到石頭激起各式各樣的水花與波紋,就這樣呆呆的看著萊茵河,時間一下就過去了。該走回去車站了,因為約定的搭車時間快到了。



回過頭,看見牆面上一個看牌記錄著萊茵瀑布的流量,一個外國人對他拍照,沒多想人家拍也跟著拍,留下在這邊的最後一瞥。


接著搭車前往沙夫豪森,準備搭船遊萊茵河,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