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閒賢沒事

近日突然暴增的工作量,讓我接連幾次壞心情波及一些無辜,但那樣的情緒發洩並不能疏解,反而產生更多的歉疚,所有的情緒糾葛出一種鬱悶的心情,讓我今日下班時間一到,立刻將自己從工作環境中拉走,回到家翻閱堆在桌上的書,就這本小書吧!他輕鬆活潑應該是我現在所需要的,這本書充滿了可愛的插畫,是我第一次閱讀時最深的喜愛,書名是"鄉下老師閒賢沒事"野人出版。

看到這些可愛的插畫,心情果然輕鬆許多,再看到這句"快樂如同香水,向人灑得多,自己也會沾上幾滴",這時的我對這句話有深深的感受,然而我的感受係因我用憤怒取代了快樂,而嚐到讓自己鬱悶的苦果,雖然 這代價不低,但我想:我就是要這樣自食惡果,或許才能稍加學會,閒閒看待生活中的一切。

閱讀確實能讓浮躁或低落的心情平靜,已漸平靜的心繼續往下看,讓這篇"芭樂裡有花朵",引起我的趣味,剛好冰箱有芭樂,就來瞧瞧芭樂裡的花朵,究竟是如何?當然 若有蘋果,就能找尋蘋果裡的星星,將水果橫切,一個違反常態的做法,竟藏著這麼多的趣味。

↑看!芭樂裡的花朵。

博客來書籍館-鄉下老師閒賢沒事

SINO讀書共和國-鄉下老師閒賢沒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