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偶然驚喜

生活中真的到處充滿不可預期與偶然驚喜,在台灣博物館參觀後,我想去台大看紫藤花,但也沒忘記順便看看身處的228公園,公園不大,一片高大樹木中包圍著一個小水塘,除了已經介紹過的黑冠麻鷺外,樹下有許多的鴿子 金背鳩還有麻雀,偶而松鼠也會由樹上跑到地面來,這些都不怕經過的人們,繞過一個小水池,往捷運站走,哇!就在紀念碑前,我見到已經如雪覆蓋的大流蘇,比起南港公園見到的小樹,這棵真是巨大而美麗,心中掛著台大的大流蘇,根本忘了愛花人也提過228公園的大流蘇,這棵流蘇花美極了!


228公園的大流蘇

到了台大正門,特意尋找大流蘇的身影,但失望了,那是花開已謝了嗎?沒有見到花開極盛如白雪覆頂的模樣!

但見過228公園那棵大流蘇已滿足,尋著舟山路走到實驗水稻田旁,看見一個水塘,這水塘很熱鬧,有3隻無視人群端倪,專心看著水中魚兒的夜鷺,還有一隻胖白鴨深得池邊小孩的青睞,一隻酷酷的蕃鴨悠游水中,還有一隻優閒習慣的紅冠水雞,那兒也有翠鳥,但就是驚鴻一瞥,就躲在那側不開放進入的水稻田邊,一大叢蘆葦停著密密麻麻的麻雀,這群麻雀喧鬧不休,讓那池畔好熱鬧,但我的紫藤呢?
池中夜鷺,這裡的完全不怕人,可以很近隨便拍,他都不理人。

↑紅冠水雞。

那裡有我想見的紫藤?遠遠看見有棵苦楝花開得漂亮,走過去看著紫色小花盛開的苦楝,咦 那涼亭架上不就是紫藤,與想像差距很大,花開沒有想像的茂盛,而且許多花串都已經要凋謝了,心中想像的美麗畫面霎時消失

↑紫藤花。

紫藤花與蝶。

失望的看著,看見飛來一隻灰蝶,眼光追尋著,讓我那落寞情緒慢慢消失。

眼光隨著灰蝶飄,忽然看見一隻完全不怕人的白頭翁,就停在我旁邊的小樹上,白頭翁雖然普遍常見,但我認為他很漂亮聲音又好聽,非常喜歡看他們在樹上嘻鬧,啄食菓子。

↑白頭翁第一次這樣靠近我,讓我可以拍到他可愛的模樣。

四處逛逛,發現水稻田旁一條水溝,有紫色鳶尾還有慈姑,看過一次慈姑花圖片(蒙特維多慈姑),就認定他是美麗的水生植物,這水溝有一片的慈菇,花朵四處開放,美不勝收,美美美。。。在那蹲太久,身上留下許多小黑蚊的紀念(又癢又腫的紅斑)。

↑美麗的慈姑花

↑那裡還有許多豆娘,完全不怕人的豆娘(小花模式拍的)

就是偶然,留在心中最美的印象,不是特意去台大想尋找的對象,是那些不經意冒出來的,生活真的無法算計,只能用心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