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100年出發

鐵道旅行幸福100序言與感想

一直以來就喜歡鐵道小旅行,隨興的搭著電車出發,停留某個小站,出站帶著好奇的眼好奇的心,看著聚落,看著人們,看著一景一物,這種旅行方式能讓我的身心得到完全的放鬆,幾週前無意間在噗浪上看見了鐵道旅行幸福100出發的預言,好奇什麼是鐵道旅行幸福100?原來他是一本書,更正確的說是一本集章紀念本,從來不擅長收藏東西的我,喜歡到處蓋紀念章,興沖沖的蓋完紀念章,回來之後不久就會因為不會收藏到處亂放,久了亂了煩了就一股腦的丟到垃圾桶,看見一本精心設計的集章本怎會不心動,立刻上網購書,拿到書後看見小綺的自由日環島旅行計畫,對於自由日我睜大眼睛,因為自由早已經在台灣深根,自由的可貴已經很難突顯,也慢慢的讓人遺忘曾經喊起來很熱血的123自由日,小綺的自由日環島計畫喚起我久遠印象中的激情,我也要在自由日這一天讓我的鐵道旅行幸福100蓋上第一個的紀念章,自我感覺意義非凡,陰天下雨還是要去搭火車。


第一次認真拿著書去集章的隨興行程去哪?鶯歌陶瓷博物館早已經據著西班牙陶藝展遠遠呼喚,目標是鶯歌中途我只停靠了山佳,這段路中途還有許多站可以集章,但我沒有下車,自由輕鬆也還是要考慮荷包,心中想著回去需要好好研究有無經濟的方法,昨天打開台鐵網頁試圖尋找可能的方案,除了東北角(瑞芳-頭城)一日券還有幾條支線的一日券之外再也找不到其他配合的一日券,雖有TR PASS 三日五日券但都需要連續使用,這樣對偶而只想來個一天輕鬆小旅行的我好像都不適用,心中的感覺是感受不到台鐵有誠意經營鐵道旅行,這一點讓我小小失望了。

在瀏覽網頁的過程中發現了一件讓我驚奇的事,臺灣人做事的效率非比尋常的快,這活動的幸福100達人前50名在2011.1.10已經全數產生,對我來說這是好驚奇的速度,我的一天出遊包含居住地汐止總共只集了3個章,平均一天3個章,100個章我應該需要花30幾天才能辦到,不過我已經將這本書當成終生蒐藏,就算一年的活動過了,來年我依舊可以依著自己的步調隨著可能的機緣去探訪台灣的每個站,讓這種幸福感覺永遠存在。

↑鐵道旅行幸福100第一站山佳,鶯歌,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3 則留言:

  1. 很有想像的一個活動,,,

    集100個 印章 想必收穫 一定超出 100

    回覆刪除
  2. 我的紀念章也是到處亂蓋到處亂扔 XD
    其實以前很想完成319鄉鎮
    不過自己知道會不了了之
    就沒真的去嚐試了~~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若能收集到100個章應該會是我很難忘的經驗,但依目前個人喜歡的旅遊形式,要蒐集到全部的章應該有困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