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2011百年好合茶花展

這一天2011/1/16我讓我的好奇帶領我去一覽寒風細雨中的茶花展,茶花的美知音易得,每次去都不會感孤單,就算是寒流來襲一樣充滿人氣。去年我是展期結束前一天去的,室內許多茶花的花況都已經不甚理想,這次寒流來襲天氣濕冷,我知道陽明山上一定會更冷,但很好奇今年展出的狀況,雖然已經看過愛花人集合的報導,但若沒能親自去看他一回,想像只會激發更多的渴望,不管天氣惡劣,中午還是選擇出門了,下了公車迎面而來的冷風果然犀利,已經全副武裝的我好像還是低估了山上的氣溫,這是入冬以來又可說是已經好多年的冬天以來,我第一次看見我的手真的凍成紫色了。

展場佈置以剪紙搭配,剪紙藝術也是這次茶花展中民眾可以體會的活動,會場茶花雖然有很多含苞待放,但已經綻放的茶花中,我還是看見了好幾種美麗得令人讚嘆。
↑這2棵樹型纖細優美,花朵大小與顏色都讓我非常喜愛,比較高的那棵是芙蓉香波,另一棵是辛那蒙 辛蒂。
↑芙蓉香波去年也有展出,但今年的花適度開放,一朵一朵的落在枝枒間,沒有擁擠搶過花的姿態,讓我可以更能體會他的娟秀。

↑辛那蒙 辛蒂名稱不陌生,我想去年應該也有,但一樣的狀況,花疏落有致,讓人可以仔細欣賞茶花花瓣的變化。
↑我參觀的這時,大部分茶花開的不多,但喬伊肯德力克卻開得非常好,細雨中的花朵嬌艷無比,以為茶花很怕雨,我只會看見殘破的花朵,可是我想錯了。
↑天鵝湖去年沒能看見漂亮的花朵,這次看見了一朵非常完美,欣賞時有民眾跟我一樣發出讚賞,不一會兒她就離開了,我繼續欣賞並拍了許多張照片後,等我離開站到噴火前面時,她又回來了而且帶著老公回來,原來她是去找幫手來幫她為美麗的天鵝湖留下倩影。
↑噴火
↑埃及豔后
↑姬光輝

噴火,埃及豔后和姬光輝不知道是不是去年沒有展出,這3種對我來說是陌生的,另外一種我也覺得很新奇,但花小又下雨撐傘實在無法手動對焦,我沒有小花的照片,好奇的人可以到愛花人集合的介紹,川滇連蕊茶的園藝品種エリナ・カスケード Camellia tsaii var. synaptica 'Elina Cascade' 網誌中欣賞。
↑牆壁上的剪紙,這朵花很漂亮,真像白茶花。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2011百年好合茶花展

看了前2年的照片,發現埃及豔后在2009年有展出,但今年現場的顏色與2009年拍的照片並不相同,不過花都一樣的碩大與華麗。

前2年的相簿-2009茶花之美2010茶花展

8 則留言:

  1. 我喜歡牆上的剪紙^^
    又, 「喬伊肯德力克」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看成「喬伊肯巧克力」.....

    回覆刪除
  2. 一路看下來
    最後一張 當下 嚇一跳 想這花怎這潔白
    再看OS 才發現是剪紙...哈

    回覆刪除
  3. 好久不見了~ㄚ滿
    妳還是那麼地喜愛花.....

    回覆刪除
  4. 超喜歡白色茶花,
    當學生時宿舍旁就種了許多,
    原來叫婁摩指揮官.
    感謝阿滿分享!!

    回覆刪除
  5. 真漂亮~~
    最後那一朵
    以為是真的呀~~
    ^^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呵呵....很像茶花吧~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不知道喜好會不會改變,目前還沒有改變,對於各種園藝花展都很有興趣,花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美吧~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白色茶花品種也很多,茶花品種我是認不出來也記不住,每次去拍花順便拍名牌,名牌有寫的沒拍漏的,相片標上名稱而已,很高興可以讓你認出你愛的茶花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