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冷,還是可以見到好風情

北上沿途看見高速公路旁的山林異於往常,這幾波的冷鋒讓許多會變色的樹木一致的紅了,除了不常見變紅就落葉的楓香外,原來中山高沿途還有那樣多的烏臼,是陰天不能看見陽光下的紅灩光澤,但這顏色也讓整個灰色的天際添上幾許色澤,冷還有這樣的意外收穫,讓我可以以更感恩的心接受現在的凍。

冷,以為我的懶人花園會災情慘重,當然有一些狀況讓我擔心,但看見多肉好像變得生龍活虎,這植物世界真的讓人處處驚喜,他們的個性多樣喜好也不同,當然知道多肉在台灣很多會在夏天時休眠而冬天才是他們的生長期,但真讓我看見夏天快要死掉的模樣,又再看冬天他們翠綠的模樣,能讓我感受到他們活生生的活著,認真而堅毅的活著是一種讓人很感動的感受。
↑水車這植物讓我強烈感受到夏天跟冬天他的不同,其它不明顯但還是現在的光澤比較漂亮。

看見多肉愉快的模樣,我去花市也就忍不住又買了幾種多肉,雖然很多景天科多肉很漂亮,但考量沒有日照的環境選了胖寶草跟水晶殿,可是標小玉串(新玉綴)的模樣太可愛了,雖然有虹之玉徒長的窘境,但還是把小玉串(新玉綴)買回家,希望他不會徒長變成綠之鈴,不過真變成綠之鈴應該是意外的收穫,綠之鈴很美,只是聽大家說很難種就沒考慮過了。
↑我的新多肉組合(胖寶草,水晶殿,新玉綴,空的地方鋪幾個目前感覺最貼心的子持蓮華)


15 則留言:

  1. 哇!! 真的耶!!
    看那些肉肉真的長得炯炯有神!!
    原來寒冬是多肉植物的救星哩!!

    雖然很冷, 可是今天學到這知識,
    內心默默為多肉植物高興!! ^____^

    回覆刪除
  2. 多肉超可愛的
    但我不敢種耶
    因為太愛澆水了
    常常會害了它說
    ^^


    回覆刪除
  3. 精采100全新2011~
    ㄚ滿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看到丫滿的多肉植物..
    叮咚就想起未來館的熱帶植物區..
    呵~~有好多好多的多肉植物哦!!!
    對於多肉植物.叮咚是又愛又怕..
    因為我連多肉植物都養不活..
    呵~~呵~~看來我真的沒有玩園藝的天份啊~

    回覆刪除


  5. 哇 ~ 最後一張 光看就知 阿滿是植物專家 ~ 養的很飽滿 ~

    ^^ 很 捧

    回覆刪除
  6. 哇~~
    是我最喜歡的多肉植物耶!!
    ㄚ滿種的好漂亮耶~~^^

    回覆刪除
  7. 我也收到一顆肉肉植物
    期待它能像ㄚ滿的一樣 長得健康

    回覆刪除
  8. 多肉植物真是好風情
    漂亮.漂亮

    我也跟妳一樣.有個懶人花園
    幾乎只是澆澆水.
    結果沒想到...都長的很好.並開花
    我們沒放棄它
    它就會有生命力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有些多肉很怕熱,冬天看他們彷彿可以聽見快樂的笑聲,然後就會忘記環境並不是很適合又買,不過光看理論心中總會懷疑,總會不死心,還是喜歡買來試看看就知道合不合適我家陽台~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我跟你相反,我喜歡耐旱植物,這樣出遠門都不 需要掛心,可惜陽台方向不好還有對面大樓擋陽光再加上汐止天生多雨,很多漂亮多肉都不能種:(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謝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多肉種類很多,石蓮花也是多肉,感覺他只要有陽光就會長很好,可以完全不理他,你家有陽光這種一定會活得非常好.........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Hank媽會不會也是看到新組合?多肉很可愛,我的陽台陽光能再多一點就好了,我種的大部分都會突長啊~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學我懶一點,不要常常澆水喔,那就一定可以長得很好

    回覆刪除
  15. 板主回覆:
    你的懶人花園風景好,我的就有一點先天不良,找房子都沒注意陽台方位,真是想種花人的大失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