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2011台北蘭花節

台北蘭花節(2010/12/31-2011/1/9)是台北花卉村的蘭花盛會,這一次與上次給我的感覺不同,我感覺他更精緻了,一樓是花禮區,蘭花組合的表現用主題呈現,不但可以巨觀看見整體排列的美感,還可以單獨欣賞每件的創意與巧思,二樓是蘭花珍品區,這次展出以嘉德麗亞蘭最為豐富。

一樓的花禮區

↑金獎



↑銀獎,看最後一張,我好喜歡這顏色的蝴蝶蘭。


↑銅獎整體給我的感覺不強烈,哈 所以也找不到整體的照片,這組裡面的每個花禮組合都很吸引我,裡面小白兔的可愛不知看照片的你可否領會?


↑3號表現快樂主題,他沒有得獎,不過這風格我喜歡。



二樓蘭花珍品區,步入一映入眼簾的是閃耀的嘉德麗亞蘭,每朵花健壯的模樣讓人震撼,雖說個人偏好迷你蘭花,但這樣碩大的花朵還是帶給我另類的感受,他豔麗得無與倫比,給人強烈的印象,說因豔麗而俗這種觀感一點也不適合蘭花,嘉德麗亞蘭的展示區與以前所見的蘭展會場不同,那一區也是經過精心設計,排列組合成好美麗的角落。接著會看見好多位舞孃迎接,走入蘭花叢林,這一區一直飄散著蘭花香,看見大狐狸尾蘭,迷你文心蘭,石斛蘭,萬代蘭,拖鞋蘭,樹蘭,天鵝蘭,飄唇蘭還有許許多多不認識的蘭花,我想像的蘭花叢林雖不長,但我可以花很長的時間走完他。

↑這顏色我很喜歡


↑好多好漂亮的嘉德麗亞蘭

↑要進入我所謂的蘭花叢林了,開始有文心蘭舞孃
↑好美麗的小蘭花,白夢香
↑同時開很多花的狐狸尾蘭
↑萬代蘭的氣根也很美
↑型態很特別的風蘭,我還沒看過大風蘭


↑都是石斛蘭

叢林裡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蘭花,角落應該也還有很多我沒細看的蘭花,他不是叢林我也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

以下是我的戰利品



↑這次我在君臨花坊的戰利品,一種很可愛的蝴蝶蘭,可以看見子株而且子株跟母株一樣都開花了,能同時欣賞花,葉與氣根的美很特別,我幫它拍了每個面的模樣,是一組可以四面欣賞的有趣作品。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2011台北蘭花節
花禮區12件完整作品-請見
愛花人集合-名家花禮邀請賽

5 則留言:

  1. 印象中去年是不是有類似的活動?
    有些忘了~~

    回覆刪除
  2. 很高雅的蘭花
    令 人看了 整個人都雅了,,,

    我也很愛找以前的部落中的記憶 來回味

    回覆刪除
  3. 放在窗前的藍紫色也是我喜歡的花色...^^
    突然發現,照片中的它,很像大鄧伯,你覺得咧???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我也喜歡在舊文中回憶美好的經驗,偶而還會很佩服寫那段文字的自己XDD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哈哈.....我只同意他們2個的藍都是漂亮的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