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陽明山楓情

記錄發生的時間:2010/1/2

看了這篇
網誌,裡面滿地楓葉的景色真是動人,這一天雖然寒流已減弱,但戶外依然是低溫,可是想看蘚苔上有紅葉的經典景色的慾望勝過躲在家裡的溫暖,到了前山公園找到了那個場景,苔原看見了,可是濕潤的紅葉並沒有增加,落葉都已枯,認真找了好久,只看見幾葉未枯的紅葉,以前只知花開花謝的無常,卻不知原來樹葉的凋零也是這樣,美麗紅葉楓情也是那樣瞬間燃燒,美麗綻放後趨於沉靜。

↑陽明山前山公園的楓情,大部分的楓香葉已落光,只剩下少數幾棵還有黃澄的葉子,那裏還有2棵青楓,一棵葉子紅透,一棵黃綠交雜,數量不多但因樹葉顏色的多變讓此處賞楓的樂趣增加許多。

前山公園除了楓香青楓的美麗外還看見幾棵山櫻花開了,還有幾棵大頭茶花也熱鬧綻放。
↑山櫻花。

↑大頭茶,落花。

走往花鐘的路上看見一棵小梅花開了,而陽明公園裡還有一棵大梅花,白色花朵滿覆枝頭,讓我想像我也看見霧淞了(這都因為我實在羨慕酷媽又在北插看見美麗的霧淞了)。
↑沿途看見的梅花
↑大梅樹開了花,是我的霧淞。

走往花鐘的路上,看見遠處的山不再是綠色,也有那黃黃紅紅的顏色,我不知道原來陽明山的秋冬山頭有這樣的變化,還以為要更高的山才會看見這樣的景色。
↑陽明山也有這樣大規模的變色山景。
↑陽明公園裡有好多大楓香,看這棵的樹幹有多粗了,樹下有隻小松鼠可以當比例。
↑還有這棵雀榕是我看過最大棵的,紅色餐桌上常常就是這麼熱鬧,你可以找到幾隻小鳥?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陽明山楓情




11 則留言:

  1. 陽明山是很多姿多采地^^
    最後一棵樹好棒好熱鬧~~
    又推妳一句
    「大梅樹開了花,是我的霧淞」
    寫得真棒^^

    回覆刪除
  2. 陽明山真是北部賞楓的好地點..
    丫滿怕冷的話..
    可以在夏季四五月,
    到陽明山的台北奧萬大附近..
    欣賞夏季的掌葉楓..

    回覆刪除
  3. 有像 有像喔 看起來也是白白的一大片

    霧淞和大梅樹 真的很像

    回覆刪除
  4. 第1張圖
    有紅有黃有綠
    都楓的一生都拍到
    水~~~
    我也喜歡看落葉的照片呢
    並非感傷而是一份寧靜安詳
    呵~~我也找到4隻鳥

    回覆刪除
  5. 在我眼花瞭亂地算完後
    感覺有四隻
    一隻五色鳥, 一隻紅嘴黑鵯
    另外兩隻被遮住看不太清楚
    這樣有算對嗎 XD

    回覆刪除
  6. 算一算...好久沒上山賞花游泳了....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台北奧萬大有看過介紹,風景也很美麗,真的是不錯的賞楓點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謝謝看過真的霧淞的酷媽也同意,呵呵。。。。。
    我真得很羨慕跟佩服你可以常常去親近北插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我也是找到4隻
    落葉加雨滴的fu我一直很欣賞,落葉加陽光也很棒,怎樣看落葉都不錯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應該對吧,大家都找到4隻XD...........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陽明山?游泳?我還以為只有賞花跟泡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