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百合原公園- 溫室

到日本賞花一次就上癮,好像每個城市都有公園,公園裡的花卉植物之美都讓我欣羨那裡的居民,初夏的北海道之行最後一天去了百合原公園,這是一個不需要門票的公園,進溫室,世界庭園跟搭百合列車才需要付費,這3項費用在物價很高的日本來說真的非常便宜,進溫室日幣130元好像都比一瓶飲料便宜,喜歡植物花卉的人一定會非常樂意掏腰包進去看,百合原公園裡面戶外的大花圃已經滿是各類植物花卉可以欣賞,就是不花任何費用也能夠有一個非常愉快的賞花經驗,這小小溫室跟我一起去的大姊不想進去,她剛好可以逛緊鄰溫室的花卉賣場,那裡也不錯但看過溫室裡的吊鐘花跟天竺葵花展後,腦海中還留著他們多采多姿的模樣,這時你就不想再逛花卉賣場了。
↑溫室的外表

我去的時候主要的花展是吊鐘花跟天竺葵這2種溫帶國家很常見的庭園植物,吊鐘花的多樣外貌與美麗在之前到倫敦旅遊時,遊覽Kew植物園已經領受過它的美,而天竺葵的多樣與美麗確是到這裡才發現,我想這裡可能不是最多,但剛好有緣能夠讓我停下腳步仔細看他們,這一次終於讓我開始覺得天竺葵是非常美麗的植物,以前我對天竺葵有偏見,遊歐窗檯常可見到他們的蹤影,一直只有遠觀且自認我應該不會對他著迷,但這次看過各式各樣的天竺葵後,他的百變女郎之姿如同吊鐘花一樣吸引我。


↑各式吊鐘花,溫室內種類非常多,但因對這花的好奇與興奮之情已於倫敦初見時耗盡,這次也就沒有花很多時間拍照。








↑各式的天竺葵,驚訝於花朵的多樣,天竺葵除花之外,葉也非常具有觀賞價值,因為這次的經驗讓我對天竺葵的刻板印象改觀,開始注意他們,花市裡看見楓葉天竺葵就將他驚為天人,辦公室放一盆上次回台中也買一盆,但他需要陽光汐止家的陽台就不能也擺上一盆,可惜了。

↑溫室內還有山龍眼科的植物,這時候也都開花,這類花碩大總吸引我的注意,奇特的美麗。

百合原公園已經紀錄過的遊記連結(印象很深的公園,交通又方便且不需門票,到札幌若是春夏花季真的非常值得一遊,也因為如此我都已經用這麼多篇介紹它還會覺得不夠)-百合原公園-百合廣場百合原公園-百合列車賞芍藥花百合原公園-百合花的美,更多照片相簿-百合原公園

10 則留言:

  1. 愛花的人 真的 不管到那 總會自然而然 就走進花叢中


    回覆刪除
  2. 哈哈...要是我也會上癮
    有花可看我可是會像走廚房一樣的
    只可惜身邊沒有這樣的公園
    真希望有....

    回覆刪除
  3. 想不到天竺葵花朵的變化還真多,相較臺灣的品種就少多了!

    回覆刪除
  4. 丫滿的花卉照片越來越玲瑯滿目了^^

    回覆刪除
  5. 我喜愛天竺葵....令人著迷....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因為這是我自己排的行程,心中的標題就是賞花之旅,以前去玩的照片好像沒有這麼走火入魔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逛花園真的很有趣,不過偶一為之,我發現有些人一直帶他去花園,不給逛街會翻臉,哈哈.....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天竺葵很多種類應該不適合台灣的夏天,我看天竺葵除花色多之外,它也可以長很高,這一點我也覺得很好玩~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近年突然很關心周遭的花,還有目的的去賞花,花的照片真的增加很多,注意了會發現原來周圍這麼多美的東西,以前怎麼都沒發現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你真是慧眼獨具,我以前從沒仔細欣賞過他們,所以他們沒列入我的喜愛名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