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這花鐘很有名?

2009年的英國遊記寫到Inverness後,大概為了規畫2010的北海道賞花行就中斷了,雖然愛丁堡也有好幾篇遊記,那是因為發生的事情記憶深刻先偷跑了,看見記錄過愛丁堡,讓我以為我已經將英國蘇格蘭旅遊的經過都寫完了,今天因為外面下雨濕冷,出門的動機是零,想以閱讀打發時間,翻著一堆書剛好看見愛丁堡畫記這本書,看沒幾頁突然懷念起蘇格蘭的雨,那裡的雨總不會拖泥帶水,大哭一下就停了,打開英國旅遊的相簿,看著看著發現果然蘇格蘭的天氣變化真如蔣彝書中寫得一樣,那一天逛愛丁堡城堡就是這樣,雨下了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太陽不見了,看得真稀奇,也希望外面的雨會停。

戶外的雨不停,若英國遊記要繼續接著寫,那就是去尼斯湖 的那一個早上,看那些照片都是雨中的模樣,又濕有冷又寫想像完全破滅的尼斯湖真沒有感覺,現在比較想寫今天看照片發現的驚喜,一個多肉花鐘它在愛丁堡城堡下的王子街公園裡,當時看見1809到2009年的200年紀念,以為是說這個鐘的歷史,剛剛好奇去網路上看一下這個鐘為何有名?發現他的建立是在1903年而每年會依不同紀念主題而設計花鐘的圖案,我看不懂這鐘面2009年是紀念什麼?再發揮網路搜尋功能,發現原來花鐘的整面我沒有拍齊,點下花鐘的整面連結,可以看見全貌,他是紀念Royal Caledonian Horticultural Society成立兩百週年,200年前就有園藝學會囉!據說愛丁堡植物園也很有名,可惜我進去了一樣是看熱鬧。
↑只拍到花鐘,沒拍到整面設計,指針上種滿多肉植物很漂亮,看資料都寫準時,我那時忘記對一下我的錶,我想應該準時吧。

這一天晚餐後其他團員回旅館,韓姊拉著我陪她去拍夕陽光下的愛丁堡城堡,那地方就是王子街公園,隔天的市區觀光我脫隊去逛愛丁堡植物園,據朋友芸的轉述他們也到過那裡,因為他說經過城堡下有一大片玫瑰花園,遠看玫瑰花真的比花鐘吸引人,但仔細看花鐘裡面滿滿的多肉植物還真是漂亮。

王子街公園是近觀愛丁堡城堡外觀的好地方,近觀城堡照片在這篇網誌-愛丁堡城堡的瞬間夕照中已經記錄過了。
自己愈看愈愛這個多肉花鐘,把照片放大看,網誌還是不會放大圖,不清楚請用想像,其實原圖放大看,我也是無法看出有多少種多肉在裡面,只能知道指針就是一個大多肉盆,當時沒有仔細看,現在只能望著2張當時天色已不夠亮,畫面還不夠清晰的照片解好奇,看它幾年的設計鐘面圖案雖不同,但不變的都是用很多多肉植物,喜歡多肉植物的人,夏天去愛丁堡一定要去看看這個花鐘。

5 則留言:

  1. 這樣一比, 陽明山花鐘就顯得陽春許多~~

    回覆刪除
  2. 還會再想去看清楚對吧

    如再去 ㄚ滿應會趴在花鐘旁 仔仔細細的攪它們

    回覆刪除
  3. Dear ㄚ滿
    2009的英國之旅是自由行嗎?
    感覺不像在跟團哦!
    我在十幾年前去自助旅行過
    不過僅現於倫敦方園200公里內
    英國給我的感覺很棒
    尤其是在都市外的郊野地
    很令人回味的旅程哦!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陽明山的真的差很多,人家連指針都用心佈置,超乎我想像的美,因為當初沒有仔細看,現在很後悔~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哇!!!!!!!!!!!!!!!!!
    好棒,這個夢應該可以踏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