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2月潭雅神自行車道風光

2月潭雅神自行車道有什麼?

驚豔楓香楓紅,烏臼的雪白種子,炮仗花爬滿一整個車棚,帶來安靜的喧鬧,櫻花林櫻花不齊開,沒有林道好風光但也添上一筆喜氣的色彩,天藍葉有綠有紅,花有粉有橘,遊人心怎不歡喜,春節人的熱鬧沒有席捲而來,花樹光影添了許多的悠閒自在,車道旁的社南花田,每年都在這時節登場,花朵不賴人氣,依舊繽紛多采上場,他們給我一個愜意的單車行。

 



↑楓香,今年一波波的寒流來,讓他們紅得好漂亮,不過這時候樹葉差不多快掉光了。

↑櫻花

↑烏臼,有些樹梢掛滿了白色種子,景色很特別,遠看似雪白了樹頭。

↑白色是種子還以為是果實,掛在樹梢很美

↑烏臼樹梢未掉光的紅葉



↑炮仗花爬滿整個車棚架了,還爬到電線桿上





↑社南花田,今年多了百日草,黃色和紫色的魯冰花,而向日葵花田可能因為氣候關係多含苞待放,不若往年漂亮。

↑農田油菜花景色到處可見,花開盛況總是耐人尋味,看過幾年花田景色後,還是覺得鋪天蓋地的油菜花田最漂亮。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2月潭雅神自行道風光

8 則留言:

  1. 社南花海的規模不大,但紫色及黃色的魯冰花海倒是第一次看見,還不錯!
    我也拍了一些烏臼木美麗的風景喔,請密切注意!!

    回覆刪除
  2. 好天氣 騎著自行車兜風 賞風景 真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回覆刪除
  3. ㄟ....
    二月初我也騎了一趟
    不知道ㄚ滿那一天去的
    搞不好我們曾經擦身而過呢 ?!

    回覆刪除
  4. 許久不見 ㄚ滿 再分享故鄉的景色
    真是條神奇的自行車道
    有機會真想去騎騎看 ^_^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烏臼真的是美麗的樹木,期待你美麗的作品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沒錯沒錯,天氣好時騎腳踏車亂逛真的很享受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初一(2/3)去騎的,那一天人很少喔,不知道是不是都去廟裡拜拜了xdd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慢慢走仔細看其實哪裡都美,我也很羨慕你的洲仔溼地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