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鬱金香好美-新年快樂

是為了春節如織的遊客所準備的嗎?2011/1/29是我第三次去逛台北花博,好多精采的花海,留連花海間,看見許多館排隊的長龍也不懊惱了,戶外的花精采度已經百分百。順道稱讚國人的刻苦耐勞個性,這一天我想去花博,純粹是想碰運氣,猜想寒流來襲遊人應該止步了吧!結果是我低估了國人的韌性,那一天我到門口發現入場人數已經1萬多人,當然夢想館的預約卷已全數發完的告示又貼出來了,還真是個夢。


除了夢想夢想館會沒有人來預約外,我看見未來館春節檔有牡丹花展,新聞是寫由日本松江市提供,2010曾在建國花市看見他很精采的牡丹花展,不知道今年在未來館展現是如何?白天看見長長的人龍,當然是放棄晚上再過來看看,發現展出的地方很小,位置在進入溫帶植物區的特展區,一邊是以盆景展現,一邊是插花展示,花還是很漂亮,但沒能像上次一樣看得驚嘆連連。

↑晚上不用排隊,又是可以大搖大擺進未來館,上2張圖是牡丹花展模樣,室內小dc不開閃光就是這樣,手不穩照片還真模糊,現場看比照片好看。

↑未來館還看見了一葉蘭,我原先希望可以在蕨類與蘭花共生區看見仿自然山壁生長有一小片的一葉蘭展出,雖然與期待的不同,但還是看見真花了。
 

↑這些是新生公園戶外花圃的花,看見未來館人那麼多,不想排隊,白天進不去,於是開始逛戶外花圃,這時候繡球花最吸引我,香堇菜也不錯,還真的有很濃的花香,不過這花香不對我的味,但聽見有遊客喊很香。


↑不丹館內的花,聽說裡面種了很多藥草植物,植物很多,所以每次去都會進去逛一下,這次終於看見馬兜鈴植物的花了,還有可愛的果實,茴香花也很美。
↑希臘館內步道旁的滿天星,不想排隊的我,就在園區亂晃亂看,這過程中看見了幾種感興趣的小花,像是看見上圖的滿天星,花開這樣繁茂,朵朵小花還細緻如此,真是令人訝異的小花,我還不曾看過滿天星是這種顏色,也不曾看過長在地上的滿天星,我只看過陪襯玫瑰花束的滿天星,看見他當然驚喜。


錦葉遍地金

↑洋凌宵


↑加拿大館,我看見好肥美的青菜,很有採摘的衝動。





↑鬱金香,飲食區旁有一片鬱金香,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大的一片鬱金香花圃,而且顏色很多,也是我前所未見,這其中我聽見遊客抱怨的語氣說:怎麼那麼多顏色,我心中想:不會多啊,很熱鬧,難得一見還要抱怨這人真難討好。
 




↑圓山區的地景花海,目前檔期主打是水仙,旁邊精緻花區還有風信子跟百合花,非常精采,水仙花跟風信子都盛開好漂亮,百合花就都還是花苞,不過一大片聲勢浩大,有機會還真想去看整片盛開的百合花。

 
↑爭艷館內除了很多農產品跟生物防治的蟲蟲外,還有一區看見了庭院,客廳,餐廳,臥房,廚房等等的花藝佈置作品,這個鮮花的坐墊最啟人疑竇,設計者幽默順便說出參觀者的疑惑,直接在上面寫了個問號,讓人看了不禁哈哈大笑,最後我拍了一隻金兔,恭賀大家鴻兔大展,平安健康,萬事如意!!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花博春節檔的花海真美)
↑這張兔子很可愛,是今天去建國花市拍的,祝大家新年快樂!!

14 則留言:

  1. 台灣人對要排隊的東西, 都很沒抵抗力地 XD
    丫滿新年快樂唷^^

    回覆刪除
  2. ㄚ滿:
    樹來向妳拜年了
    好高興~~~


    祝妳新年快樂...


    我今天要好好瀏覽妳的文章和攝影大作~~~

    回覆刪除
  3. 祝福ㄚ滿~
    兔年到來喜事多
    闔家團圓幸福多
    心情愉快朋友多
    身體健康快樂多
    一切順利福氣多
    兔年吉祥生意多
    祝您好事多!多!多!

    回覆刪除
  4. 阿滿:我每次都是潛水看你的文和照片, 我都跟宜芸說你真的很有才華耶, 很能細品生活細膩之處, 期待你的更多好文...新年快樂, 自由至上

    回覆刪除
  5. 那個青菜 .... 我也好想摘..哈

    花博我還沒去ㄋ

    期待中

    回覆刪除
  6. 花博只去了一次,一定得再找時間去看看的! x-D

    回覆刪除
  7. 丫滿,甜不辣不錯吃,還可以續湯喝到飽..呵~
    其實九點後還有一個方法可以換到夢想館的預約券..
    是用統一發票換取的..
    詳細的方法,丫滿妳上一下花博官網,上頭有寫..
    不然打電話去問也可以..

    回覆刪除
  8. 丫滿..妳到花博網站上訂閱花博的電子報.
    它會寄花博的最新訊息..
    裡頭就有介紹用統一發票換夢想館的預約券的方法..
    還有最近花況的介紹...
    有興趣可以訂閱看看哦~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新年快樂!!歡迎光臨,攝影兩個字我不能用啦,這裡只是亂拍亂照我喜歡的東西~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樂樂,新年快樂!!好多祝福話喔,可是我不想要那個生意多ㄟ,我的工作生意多就是表示有人生病多,這個不收其它都收下,謝謝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新年快樂!
    過年期間去花博真要有過人的毅力,不過這時候我覺得圓山戶外花海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展期不同看見的東西也不同,有機會還可以再去看,一定有不同的感受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有人提過用發票的方法,沒有仔細研究,不過當時感覺要很多發票,好像有點難達成,隨緣有機會就去看看,沒有也沒關係~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喔.....謝謝,那我也來訂一下電子報,花博網站雖已經加入書籤,不過主動上網看的時候很少,收電子報應該比較不會漏失好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