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下雨的貓空

下雨還是沒有減去遊客想搭貓纜之眼的樂趣,這樣的刺激樂趣應該是年輕人的樂趣,下雨天一樣要抽號碼牌排隊,雖然沒有跟著排隊,但也好奇貓纜之眼是怎樣,剛好我坐的後面那一部就是貓纜之眼,到達貓空下車沒有立刻離開,等著拍貓纜之眼,有點失望原來他的透明程度不及我的想像,驚恐程度可能只能算還好,不過太驚恐可能也不好,貓纜距離真的很長,越過一山又一山,上上下下很多地方我都要喊恐怖,去貓空搭貓纜是樂趣之ㄧ,這個時候還有櫻花跟桃花,但我更好奇的是茶園的魯冰花,一部感人的電影和主題曲賺我許多熱淚,我也好想看見歌詞裡的畫面,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我知道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午后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啊 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 魯冰花 啊! 閃閃的淚光 魯冰花



↑貓纜之眼,這項噱頭吸引不少人,貓空站附近擠滿遊客,每家茶館遊客也不少,但山林小徑除了杏花林外,就是雨滴與自己的腳步聲。
↑雨中的貓纜車廂賞景,有如國畫般的景色,這種感覺比晴天吸引我,雨霧矇矓中充滿更多的想像空間。



↑貓空纜車站後方一片櫻花吸引人走過去,這才看見大樹下種了彩色海芋,旁邊有好幾排的魯冰花還未開花。

樟樹步道走到杏花林,雨中的寂靜其實還蠻耐人尋味,一開始在有牛車的小公園沒能看見魯冰花開,有一點失望,以為消息錯誤,直到走到一半看見一小片茶園開滿魯冰花,真的是喜出望外,這片茶園的景色更貼近魯冰花歌詞的意境,因為這裡真的是茶園裡開滿花,若在牛車那裡看見就沒有茶園景色搭襯,那裡的開發建設一點都不自然,因為那個小公園太人工,其實我先前對樟樹步道印象很差,這次是想看魯冰花才逼著自己走完,也幸好自己走完了,後面的樟樹步道景色就是原始的茶園菜園農村的自然景色,這段不會讓人失望。


↑樟樹步道中途茶園的魯冰花景色。



↑杏花林的桃花初綻,一片桃花林桃花很美,但不能欣賞大樹的姿態,他的模樣總是小小的枝條筆直,奇怪為何是這風貌,朋友猜這是刻意栽種取花條販售之用,沒有大樹之姿風情也就只能算是普通,單獨賞花不錯,整片感覺不若花的精采。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貓空


10 則留言:

  1. 微雨中的花情總是有另一番滋味^^

    回覆刪除
  2. 雨中的貓空~~
    霧霧的...好美ㄛ!!^^

    回覆刪除
  3. 上次來貓空約莫在12月吧
    一大票的人過來的
    人多很難自由活動
    更重要的是沒把裝備帶來
    阿滿把雨天下的貓空
    拍得很有詩意哦

    回覆刪除
  4. 好多年沒來貓空
    改變許多~

    回覆刪除
  5. 上星期日叮咚上擎天崗值班,
    同行志工老師說貓空杏花林最近很美.
    叮咚一直沒機緣去,
    看了丫滿照片.才明白,
    貓空的杏花林是這樣啊~~~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雨中的花還是很好看喔,可是後來下大雨,褲管濕一半的難受經驗,應該要再過一陣子才會忘記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也這樣覺得,雨霧可讓山林充滿靈氣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喝茶聊天心中記下當時的歡樂氣氛也是一種很棒的生活體驗,我也很喜歡~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有變比較好嗎?在纜車還沒有之前我沒有去過貓空,纜車建好後去過2-3次感覺是差不多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我去的時候杏花林的桃花還沒有大開,剛剛在網友的部落格看見間隔一週之後,變得好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