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中正紀念堂賞梅花櫻花

中正紀念堂可以賞梅花櫻花的訊息來自愛花人集合的噗浪,原要在週末假日去賞花,但天氣可不是陰雨綿綿幾乎是傾盆大雨,貓空的雨中行之後,因難忘全身濕淋淋的滋味,週日終究沒有邁出大門的衝動,週二天氣不錯,外面的花朵繼續散發魅力,於是丟出假單週三休假我要去賞花了,這天先去中正紀念堂,接著士林官邸然後花博會場。

到中正紀念堂看見那樣美好的環境,我差一點不想離開了,但是花朵綻放時間有限,士林官邸跟花博池坊的插花展也深具吸引力 。

由央圖方向走仁愛路進入中正紀念堂園區先到梅園,梅園吸引力很大,那裡看見許多人正專心努力的捕捉梅花倩影,我試著拍下梅花清麗的模樣,不過最後的印象是石墻蝶,以前看過的石墻蝶總喜歡在溼溼的地面爬,難得看見石墻蝶吸花蜜,花與美麗的蝶相會,追著蝴蝶跑讓賞梅樂趣增加許多,不過就在自己看著相機螢幕裏的影像時,他偷偷溜走了,這才結束梅園的賞花,繼續去尋找櫻花林。




↑梅花跟石墻蝶

離開梅花區首先看見的是山櫻花豔麗的佇立在那裡,鮮豔的花色與藍白色的主建築非常相襯而吸引人,有一條杉林步道走在其中會有在森林裡的錯覺,許多市民在那條步道上散步或慢跑,在杉林步道(園區導覽稱這條為虎背生態教學步道)走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櫻花的分布被杉林步道分隔一邊是鮮豔的山櫻花一邊是素雅的日本櫻花。




↑櫻花有顏色鮮豔的山櫻花





↑也有這種顏色素雅的日本櫻花

品種非常多,可惜我不會分辨,除非他有立牌說明,官網內的櫻花介紹



↑中正紀念堂裡面的展覽很精采,但已經排好的賞花行程不能耽擱這次就略過,但穿堂還是去看了一下,要去捷運站搭車這也算是順路,剛好配合元宵是精采一百創意彩繪燈籠藝術展,美麗的幾乎要讓讓我放棄接下去的行程。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中正紀念堂賞梅花櫻花 


7 則留言:

  1. 原來中正紀念堂有那麼多櫻花呀@@
    又, 那隻石墻蝶看起來有些殘缺

    回覆刪除
  2. 我還以為..
    櫻花..要到山上才看得到呢~~
    XD~~

    回覆刪除
  3. 真好!
    只要有心
    市區、公園…
    那怕是一、兩株山櫻、寒梅
    也讓人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4. 北市 真的 給它很多展覽
    住在北市真幸福喔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平地也種很多櫻花,櫻花品種很多,有些可以適應平地氣候吧,不過可能山上更適合櫻花生長,所以種更多,成林成片這樣欣賞才壯觀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市區公園有心栽種的植栽更貼近生活,放慢腳步慢慢欣賞,真的如同山林裡的花朵帶給人愉快的心情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酷媽,不是跟我一樣住在新北市?
    中正紀念堂展覽很多,又都不用收門票,真是非常非常親民
    雖然親民跟刻板印象不吻合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