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這也算世代交替?

聽過研究的人不喜歡世代交替太長的題目,因為那樣就像自己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等到天荒也不知有無成果,看著植物的生長,才知道原來植物也有這樣迷人的世代交替,不需要太久,我就看見大鯨魚沒有了當初的氣勢,小蝦米也不像當初那樣楚楚可憐,這也算世代交替吧?下圖就是大鯨魚與小蝦米的近況(大鯨魚與小蝦米的故事在此


這算是自然的結果嗎?還是大鯨魚其實是被我扼殺了,不過仔細想想應該不算是我主動扼殺,他花大開之後開始凋謝,巨大的葉片也跟著變黃,看見這樣的狀況,我把周邊的葉子全剪掉,就像綿羊剃光了毛,體積遽然縮小,大鯨魚的氣勢不再,旁邊開始茁壯的小蝦米與他的距離自然拉近了,誰還看得出一個曾是大鯨魚一個曾是小蝦米?

↑小蝦米的花就是這般模樣
大鯨魚的潛力還是存在,葉間已經有許多花苞再形成,我跟同事達人說:他還有花苞我不想還給你了,拍這張時我發現原來拍照還是要適時用閃光燈,適當的光線顏色才正常。
↑同事達人前幾天讓人又送了一盆來(左邊是大鯨魚,右邊那一盆新來的),有發現什麼不一樣嗎?他很得意的傑作,因為他把花種在迷你小盆裡一樣可以開花,可以省土省空間還能賞多采多姿的花。

窗邊小花園一切都很美好嗎?其實有一個小困擾,不曉得又是什麼昆蟲或動物會吃花,我的窗邊花多吃一點不算什麼,有同事就只有一小盆,上面3朵花而已,他居然全把他們啃掉了,有人猜蟑螂有人猜老鼠,誰也不知道是什麼的傑作

↑這花模樣是窗邊花園裡,我最喜歡的一種。

↑花被咬掉一邊,接著觀察沒有繼續受害的花,這種可能不好吃,今早看上圖那幾朵漂亮的花失蹤了2朵。

最好吃應該是這一盆,因為它的花是整朵被啃掉,沒有殘渣,收回推測,這隻吃花怪物沒有特定審美觀跟口味喜好,就是亂啃。
 

好荒謬的狀況,我種花怎麼都會碰到吃花怪獸?


4 則留言:

  1. 到底什東東 半夜出來偷吃ㄚ
    真是 採花賊喔

    回覆刪除
  2. 是養在室內的窗邊嗎??
    蟑螂應該不愛吃素吧....??
    奇怪,到底是什麼吃掉了花??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室內若還有蟲就太可怕了,大家猜是蟑螂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對養在辦公室的窗邊,我比較希望是蟑螂,因為我必較怕蟲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