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士林官邸春節賞花

對新蘭亭的功能很清楚,旁邊有棟建築是做何用的?一直不了解,這次因看見好多種的秋海棠展出,實在是太精采了,認真看一下這棟建築名稱,原來它叫園藝展覽館,一下看見好多種的秋海棠讓我有意外驚喜,而新蘭亭這段期間是虎頭蘭展,戶外區的花這時候以大飛燕草為主角,玫瑰園花是愈來愈多,愈來愈美麗,還有梅花也一齊湊熱鬧,春節期間花博區擠滿了人,而附近的士林官邸變成我最愛的賞花點。
↑戶外庭園主角大飛燕草

↑麗格和蛤蟆秋海棠

↑麗格秋海棠

↑彩精靈秋海棠

↑地氈秋海棠

↑眉毛秋海棠

↑垂葉秋海棠

↑銀楓秋海棠

↑楓葉秋海棠

↑蛤蟆秋海棠
↑枥葉秋海棠
↑鐵十字秋海棠
↑園藝展覽館的秋海棠 





↑新蘭亭虎頭蘭展

↑上面幾張都是無憂自得,花名很棒花顏色的層次也好美,是這次在玫瑰園賞花,我心中票選的皇后

↑粉露斯塔這種花圓得很可愛,花小而多,蜜蜂很愛鑽進去採蜜

↑怪也很吸引人,它叫葡萄冰山
↑玫瑰園的玫瑰還有梅花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春節士林官邸賞花

10 則留言:



  1. 各式的花朵 拍的真美 ~ 特喜歡ㄚ滿 眼中 玫瑰園 裡的 梅花 ~

    回覆刪除
  2. 秋海棠 就有這不同的品種喔
    真偉大

    回覆刪除
  3. 第一張大飛燕草拍得好漂亮^^

    回覆刪除
  4. 太棒了!
    感謝ㄚ滿的資訊
    樂樂又有了好去處

    回覆刪除
  5. 在這麼冷的天,能看到這麼多的花
    好暢快…久久不忍離去……
    連海棠葉都像花一般地美麗動人
    好喜歡呢…

    回覆刪除
  6. 士林官邸常有花展哦
    下次也要來去逛逛
    原來秋海棠的品種眾多
    名稱都好可愛喲

    回覆刪除
  7. 這些海棠的觀葉植物
    在這裡很盛行…好多品種在賣
    我在想,如果它很耐蔭,想收集種在花園裡
    有一塊地被大樹擋住的地方…
    目前光禿…種什麼花…都長不大的地方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在士林官邸的梅花,遠看不好看,不過近看花還是很美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其實大飛燕草就是這麼漂亮,我的拍照技術沒有幫它加分ㄟ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看見海棠這樣多樣與美麗,葉形多變顏色也很豐富,秋海棠有些可以觀花有些可以觀葉,全都很吸引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