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爭豔館華道池坊插花展

展期只有9天的華道池坊插花展將於2/27落幕,欣賞過之後覺得非常值得推薦,可惜就在幾天後將落幕了,花藝表演我不懂就是欣賞,欣賞花的顏色姿態,欣賞錯落有致的互動,欣賞花器的造型,欣賞枝條的曲線,欣賞慢與專注的態度,整個展覽會場其實有些說明,但這些我沒有空吸收消化,就憑自己的喜好去觀看,花道與茶道都有博大精深的學問,華道池坊已有550年的歷史,原是以供佛為目的,隨著時代演進已融入生活品味中,這演變也產生了各種展示方式,我覺得不變的精神是讓自然的美景流入生活起居間,參觀過程間看了傳統禮儀插花的生花花藝表演和自由花的花藝表現,也看了插花體驗的講師表演華道插花,這過程充滿喜悅與滿足。

還有幾天,可以把握機會去體驗一下花藝的美


作品非常多,本想全部拍下來欣賞,可惜最後相機沒電了,還有許多作品沒有拍照,還有一開始看見導覽華道池坊插花欣賞應立於作品正面欣賞,才能真正體會作品的醍醐味,雖是晚上但人潮也不少,真能站在作品前面慢慢欣賞的機會有限,我想許多作品不是正面拍,應該已經失去原作的味道,但在外行人的我看來其實也還是美。

這篇算是引言好了,我喜歡這種風格的花藝展現,喜歡的人週末假日有機會趕緊去爭豔館看收展前的插花展。

最愛這幅,我稱他叫蓮池畔的青蛙合唱團

好奇請先看相簿-華道池坊插花展

往後幾篇的介紹,是個人的心得分類,他有正統的花藝分類,在展場有標示,可這些我都略過了,欣賞本來就是個人主觀,之後都是任性外行的報導,其實短時間誰能記住那樣專業的分類。

1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作品喔
    ㄚ滿 真幸福
    隨時注意 展期 不會錯過精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