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賞鳥趣

新手望遠鏡購入,參考許多意見又衡量經濟狀況,終於買了我的第一隻望遠鏡BUSHNELL 8X30,鴻宇光學的服務人員會讓你感受到你的尊貴,這是一次快樂的購物經驗,更高興的是體驗了光學技術的神奇差異,買完後想著服務人員的親切態度,又看見萊卡的標誌,於是大膽的問了一句:這裡也賣萊卡望遠鏡嗎?我可以看一下嗎?得到這樣的答案:萊卡目前店裡沒有,但你要不要看一下蔡司,他拿給我一樣的倍數,但口徑只有20,這真是太神奇了,看的影像竟然比我買的望遠鏡還要明亮清晰,可惜價格相差10倍以上,雖然心動但還是不能行動。
拿著新買的望遠鏡,試機當然就是去找南港公園的翠鳥,可以遠遠將翠鳥看得那樣清楚,情緒是新奇興奮的,我買的重量雖然不到半公斤,但那拿久了竟然還是會手痠,這又讓我想念起昨天試用的蔡司小望遠鏡,但換個想法,天天練肌肉或許也不錯。

看著看著這樣可愛的模樣,就會有一股想將他那倩影拍下來分享的心情,曾看過有人將數位相機對著望遠鏡拍,還拍下很漂亮的照片,想 我也來玩玩,可惜 所有的條件都搭配不上,當然就是癡人說夢,放棄。用著望遠鏡可以不怕翠鳥驚怕,看見的不是警戒的神情,而是自在的模樣,這樣時間可是飛快流逝,一看手錶,糟!要遲到了,飛奔回去。

拍不到清晰的翠鳥,那分享一下南港公園除了鷺鷥外,最大宗的住民金背鳩,這鳥體積大,用肉眼也可以看得很清楚,平心而論也算漂亮。南港公園真的是到處碰到他們,而且一點都不怕生,就在我面前走來走去,叼地面上的土司屑,這南港公園一些地方,會有人刻意放些土司屑,這樣 到底是愛護自然生物還是危害?
看得出來嘴上叼著吐司嗎?

這一張背景比較好看,他實在很喜歡在地面上走來走去,搭著泥土和枯葉,這樣金背漂亮的羽毛都不出色了,不過這張似乎也沒有很好,你站在樹幹前,這樣差一點就看不到輪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