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田園之樂

生活的驚喜總在不預期時,這些不預期的快樂,讓生活充滿希望,而計畫這件事反而是失望與恐慌的來源,能體會這段話嗎?

生活的日子裡,有些事情讓他依著計畫進行,有些事情就讓他空白,失望的情緒總會在空白的驚喜中得到補償。

 
慢騎腳踏車遊逛潭雅神自行車道,是我讓心靈重新充電的地方,看著農家生活隨著四季的轉換,看著植物依著時序不停轉變的妝容,看著天空雲朵的變化,聽著婉轉的蟲鳴鳥叫,迎著飄著花香草香泥土香的空氣,心中的思緒或許是空白或許是盈著滿滿的感動,但這樣兜騎一段回到家,總是會讓平靜快樂的心情跟著回家。

一個自行車道導覽的景點-頂灣潭生態走廊,看到這樣的名稱,心中充滿想像與期待,依著路線導引,來到這個地方,心中的想像頓然破滅,先前說過:失望的情緒總會在空白的驚喜中得到補償。
↑頂灣潭河邊公園(我將生態走廊取下,這真的就只是人工公園,看起像灌溉溝渠的小河,河岸只見筆直高豎的水泥牆)旁是附近住家的菜園,這些菜園成了我們生態之旅的主角,一處番茄園(沒有開放採果標誌)結果累累,紅透了的番茄閃著誘人的光澤,讓我們的腳步越走越慢,對面走來一家人,討論著這片番茄園,這時想採果的心,讓我的聽力特別敏銳,聽見了一個中年人對婦人小孩說:想要採果也可以,去跟前面那棟門口有隻狗的人家拿剪刀,採完再去秤。聽見這段話,鼓起勇氣問他們,這番茄園是他們的嗎?

接著當然得到熱心的指引,順利拿到剪刀和得到一個小嚮導,↑這5歲小嚮導真可愛跟著阿嬤走出來,立刻給被城市疏離關係薰陶已久的我們一個大大的笑容,讓陌生人的這個名詞就在空氣中飄散。

↑自己採的番茄特別可愛好吃,不是心裡作用,因為回家我媽可吃得高興,圖中有點綠未紅透是我剛開始很興奮亂採的,後被主人友善提醒:裡面有更紅更漂亮的


田園的樂趣總是在不經意中遇見,這處番茄園人情可愛,還有處菜園真漂亮,菜園一定要方方正正的嗎?

↑你看這處菜畦,可是有著漂亮的圖案。

↑而這處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玫瑰花讓這菜園又香又漂亮,玫瑰花生長之漂亮,比起刻意栽培的玫瑰園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驚喜讚嘆中還真沒發現主人就在菜園裡拔草,聽見我們對每種玫瑰的品頭論足,也喜孜孜的將她最喜愛的那朵玫瑰花指給我們看。

↑主人最喜愛的玫瑰花

↑菜園玫瑰的多采樣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