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遞補

前幾天清掉一盆蝴蝶蘭,那盆蝴蝶蘭很早就只剩下一片葉子,但那片葉子始終蒼翠飽滿,讓我一直抱著希望他會長出新芽,就這樣撐了大半年,終於在前幾日發現那葉子願意不再撐著,開始出現皺紋,綠色光澤也開始褪色,這樣我也才能安心的將他丟到垃圾桶。

心中有一個淡粉晶瑩的倩影一直是我鍾情的對象,第一次是在農曆年前逛建國花市遇見,第二次是在潭雅神自行車道的崇德花市,其實第一次遇見就想將他帶回,但遇見的花主人忙著招呼購買長春花長壽花的客人,聽不見我的聲音,心想那應該不是與我有緣的花(而且手上已經購買2盆花),那一次放棄。第二次遇見剛好是過年期間,大姊認為家中應該可多些喜氣,那靈透的花讓見到的人都讚美有加,事隔2週回到台中家看見枝上更多開放的花朵,感覺更是靈氣逼人,該是讓這花遞補那愛撐葉子的位置。


到建國花市猛一看,與過年前的花種類似乎有許多的更替,那種花色的蝴蝶蘭還有嗎?

還好不久,我就發現他還是在,只是淹沒在更多大而豔麗的花叢中,但他那淡雅透著靈氣的顏色還是讓我在一片濃艷中發現他,很高興的將她買下,離開時,已在那逗留許久的一位婦人,問我:你這也是200元嗎?我說:是呀!婦人說:那紅色也是200元,語氣透著可惜,看來這婦人心中著迷的是紅色,我只回應淡淡的笑,心中想這才是我的寶貝呀!

看 我認為非常有靈氣的蝴蝶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