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石墻蝶

看見石墻蝶的圖片以為是很華麗的蝶,飛過身邊一定不會沒發覺,但事實不然,在自然環境中,他其實是非常低調,中午走過那處我認為是南港公園的蝴蝶走廊,一隻白蝶低低的飛過路面,起初不以為意,冬天不都是紋白蝶漫飛的日子,但既然飛過身邊,也就費神得看他一眼,這仔細一看,發現乍像白蝶,但身形確有點奇怪,還好他飛的不快,隱約可見那像龜裂水泥牆的紋路,哈!前幾天還在羨慕怎有人可以見到這樣美麗的蝴蝶,然這樣的好運我也碰見了。

看見這幼蟲的食草是榕科植物,榕樹那裡沒有呢?我週遭不全都是嗎?當時還疑惑,怎會都沒見到過,今天一見,原來他也是自然偽裝高手,將自己與環境融在一起。 


我等他好久終於停下來的地方,不仔細看能發現他嗎?

不知道他在吸什麼?花蜜不好嗎?泥土真有那麼好吃?

好不容易首次看見他,我想將他的身影拍下來,一開始他一直飛不肯停下來,我是豁出去了,跟同事說:你先回去吧!請假都要跟著你,感應到我的執著嗎?終於乖乖入鏡,沒讓我為了他請假,還讓我用小花模式拍他哩!

近拍大頭照。

石墻蝶(地圖蝶)的一生請見瘋蝶人的詳細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