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潛水鳥

又是艷陽高照的日子,該是蝶況很好的一天,可是今天為了更偉大的求證,沒有走到蝴蝶走廊,這偉大的事:是證明南港公園裡面有一種會潛水的水鳥。

同事昨天跟我經過水池時,他說:看見小鴨子,我隱約看見有東西潛入水裡,我想最大的可能是烏龜,那時等待好一會兒,但沒等到潛入水面的東西浮起,同事第一次見到也不好堅持,但今天又見到,他很確定潛入水裡的東西,頭部彎曲像鴨子,問我:你見過烏龜脖子會彎曲嗎?

呵呵...這次換同事堅持,他說:你可以先走,看他這樣堅定,我也好奇這潛入水中,很久不浮出水面的東西是什麼?


這次運氣好些,等了一會兒,我見到他浮出,果真看起來像小鴨子,真是可愛,但離我們很遠,看不清楚面貌,不一會兒又潛入水中,想是否有機會看更清楚,索性就坐在池邊的椅子上,等待他再一次浮出。

等的過程中,我遭受小黑蚊咬了2口(哈,我知道有小黑蚊,長袖必備,誰知咬我手掌),同事也被小黑蚊咬了5口,怪的,池畔的釣客不怕小黑蚊?

第2次又是在遠遠的地方浮起,很遠 但這次較慷慨現身,久久沒潛入水中,誘我拿出拍不清楚的傻瓜相機,遠遠的看起來真像小鴨子。

不久還表演凌波舞,精采,但隨後的潛入,又讓我們久久等不到他浮出來。

南港公園的水池岸邊,雖然大部分都被水泥取代,但仍有少數幾處還有泥土草地,是這樣吧!翠鳥和這潛水鳥(同事猜測是小鷿鷈)還願意留在南港公園,也希望這小小的生機不會又被水泥吞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