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艾格峰下的碎花布

瑞士遊記,發生時間:2008/8/5下午。

下午的活動期待已久,早上搭火車經過,見沿途的山坡點綴各種顏色,當時就很想跳下車去看個清楚。很喜歡前幾天在阿爾卑斯山中健行與野花相遇的經驗,看著各式亞熱帶沒有的野花,那心情是新奇與興奮。

下山的火車出了山洞,這中途站有許多人下車,都是想擁抱阿爾卑斯山,散步這山區貼近擁有終年不化的雪壁山峰,夏天健行步道沿途草坡佈滿高山植物,各色花朵讓那應該翠綠的草坡變成我的碎花布。



下山中途的一站,許多人就在這下車,沿著很好走的健行步道走到小夏戴克。

車站要下到步道有一道長長的鐵梯,這山壁就佈滿白玉草(很像蓬蓬袖的可愛小花),我曾走過的山區都未見過這樣壯觀,令人目眩神迷。

白玉草我曾在-
公主的蓬蓬袖介紹過。

這區草原各種野花茂盛生長的模樣,編織成一塊畫布,令我非常陶醉,先前與野花相遇時,還讓我有心情慢慢幫花拍一下特寫,但這裡就完全沉醉在那一片自然交織的色彩中,沒有心神分辨我遇見了什麼花。

勉強湊出的碎花布裡的花特寫,我想這些應該只是冰山一角。

薊Cirsium spinosissimum為基調的畫布。

以紅石竹為基調的畫布。

這幅可以了解為何它會讓我感覺就像碎花布了嗎?

那這幅如何?

一片的野花,令人常想就這樣坐看這片山林,坐看視野怎樣都美。

這片山壁白色的部分都是白玉草,很壯觀。

連綿的山坡就這樣讓野花塗上深深淺淺的色彩,沒有青青草原,但這樣我的心一樣舒暢。

色彩繽紛的大地,有雲霧的叨擾一點都不擾人,看上山的少女峰列車在彩色山壁中,雖有烏雲罩頂,一樣令我感覺可愛如在卡通中。

快到小夏戴克車站,一陣雲霧飄來,這時真的全部都看不見了,沒有惋惜,還陶醉在先前的碎花布草原夢境中。

就在小夏戴克車站前遇見牛群,不一會兒惡作劇的雲霧慢慢飄散,牛群上頭的天色真奇。

回頭望那阿爾卑斯山群峰,也在雲霧中慢慢探出頭,但這天雲霧真的很多,山峰仍只是若隱若現,但光霧變化中群峰真美。

看見那條彎彎曲曲的步道嗎?時間多些還真想再從小夏戴克走回格林戴爾華德。
下山,那夢山坡越來越近了,同伴芸禁不住誘惑在到達終點站的前一站下車了,同團伙伴許多人跟進,我也很想跟進,然我和室友已經與民宿晚餐有約,最後理性還是戰勝了。
我沒有去走那一遭,跟芸要了張照片(上圖)與聽他的訴說,還真羨慕他們那段慵懶與陽光夢山坡的午後約會。

在這少女峰地區給我3天美好的記憶,明天將帶著快樂的記憶離開,續搭黃金列車往日內瓦,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