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少女峰車站

瑞士遊記繼續,發生時間:2008/8/5早上。

由格林戴爾華德(Grindelwald)車站,搭上那黃綠相間的威根阿爾普鐵路列車(WAB),穿梭夢山坡,一路攀升,那山坡上的小屋隨著時間越變越小,這天山頭雲霧繚繞,美麗的雲朵在這預告,少女峰不見客,但那時而趁隙露出的陽光,還是帶來一絲絲希望。

依舊美麗的山坡,那山頭雲霧,第一次讓我感覺到美麗藏著危險。
到達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轉搭少女峰鐵路。

威根阿爾普鐵路列車(WAB)
少女峰鐵路列車(JB)

少女峰列車,不久後就會行入山洞,這個穿越艾格峰的工程,歷經16年,這中間設立2個觀景台。
列車穿越那水泥建物後將隱入艾格峰內。

在第1個觀景台,見到雲霧就在觀景窗前飄過,雲霧不厚仍可清晰見到窗外景色。

到了第2個觀景台,只見到觀景窗前白茫茫一片,看了一面觀景窗如此,想必其他面也是,回頭上了火車,等待時無聊拍一下駕駛艙的視野,我們的車廂就在駕駛艙後,上下車可以由駕駛艙上下車,這感覺很新鮮。

駕駛艙的視野。

少女峰車站(標高3454m)位於艾格峰與僧侶峰之間,冰宮係沿著少女峰冰河往下挖30m,穿越冰河打造的隧道,內閃著藍白夢幻的顏色,各種冰雕作品分佈洞內,那區企鵝,每隻姿態各異栩栩如生,是我的最愛。

冰宮景色,冰壁藍白變化的線條真是美麗,地面也是一塊,厚厚望不透的冰。

上了斯芬克斯瞭望台(標高3573m)風大,雲霧繚繞果然所有山頭都隱於雲霧中,但還好不是白茫茫一片,雲霧飄動,陽光時而乍現,這樣的景緻有那雲霧飄渺的夢幻。

浮動山頭的雲霧,有種特殊的美感。

離開斯芬克斯瞭望台,下到斯芬克斯廳,穿越隧道走到戶外,可以在雪地上漫步,玩圓盤雪橇,更遠處有哈斯奇狗拉雪橇,看冰河,看冰河上健行的隊伍,很冷的戶外,但這裡的雪地景色真美。

走出戶外首先又看見很美的阿雷奇冰河,這冰河景色怎麼看都美。

行走冰原上的人影,在這廣袤的大自然中,是多麼的渺小。

拉近看看冰原健行的人影。

圓盤雪橇,這活動免費,但需先放押金借圓盤,乍看那樣的坡度有點害怕,但沒有想像的恐怖,有一點刺激很好玩,可惜需要花時間排隊,我只意思玩了一次,滑下刺激,但爬上來需花些力氣,若不需排隊,我應該會多玩幾次。

到了這最高的車站,不能免俗都會寄張明信片紀念,我已經在繆倫準備好今天要寄出的明信片,可以在戶外玩到最後一分鐘才跑回來完成投遞的動作,但這裡的紀念品店可就不清楚如何了。

這張明信片是繆倫的招牌,可見三大名峰艾格,僧侶,少女峰排排站,一般投這黃色郵筒。

看見這有日本字的紅色郵筒,你能感覺日本人的厲害嗎?看過一些介紹,說這郵筒是日本專用,我呀!那時心中有點掙扎,真想試試投入紅色郵筒看看結果會如何?

寄完信,準備搭車下山,在出山洞後的中途站下車,將散步我的碎花布草原,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