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衝入陽光中與蝴蝶一起曬太陽

記錄發生時間:98/1/17中午 

連日的低溫,讓今天和煦溫暖的戶外,充滿愉快的氣氛,是心情愉快嗎?感覺陽光特別的閃耀,步伐也變的輕快,一到南港公園門口,一對互相追逐的紋白蝶迎面襲來,看見他們活潑的模樣,心中想:那天看見的琉璃紋鳳蝶會出現嗎?就去那充滿奇遇的地方看看。



沿途看見粉蝶舞的輕快,但鳥鳴卻沒有一樣的熱鬧,對自然的安排還是充滿不解。

天氣真是好,回過頭看見藍天中掛的雲,低矮得彷彿伸手可及,心中想:雲這樣低,或許大尖山在這樣的冬天季節裡,真能看見城市的雲海,明天或許就去大尖山看看。

↑好天氣下的南港公園,藍天中的白雲也會想親近,低矮的雲朵真是可愛。

到了南港公園這處被我認為的蝴蝶走廊,果然蝶影重重,小灰蝶興奮得亂竄,讓我還真是無法看清一溜煙又不見了,想起杜虹將自己隱身雨中的涼亭中賞鳥,於是我定住不動,蝴蝶真可愛,我不用隱身只要不動,他就不怕了,時而從我身邊打鬧嘻笑而過,曾看過一篇文章稱蝴蝶為外溫,這名詞有趣我記下了(因為我只聽過恆溫與冷血,外溫這名詞是否真有,我沒查過),因而蝴蝶喜歡曬太陽,這處這時剛好有暖暖的陽光灑落,他們喜歡在這,我也就站在這與他們一起曬太陽。

就這樣站著,眼前就上演一幕幕,美麗的畫面,這隻台灣黃斑蛺蝶在蕨類的葉片表演轉圈圈舞,光線也在這,扮演稱職的加分角色,這幕表演許久,讓我忍不住悄悄打開鏡頭,或許他玩得太忘我,我小小的動作沒有引起他得驚慌。

 

 

 

↑在光影變化中表演的台灣黃斑蛺蝶。

 

↑有著三條斑紋讓我分不清的單帶蛺蝶(又或我又認錯了)。
 

↑蛇目蝶。

除了這三種拍得到的蝶外,還有許多亂飛的蝶,當我看時間,是該結束與蝴蝶一起曬太陽的活動了,待轉身我的頭頂一隻黑色蝴蝶飛過,心猛然一跳,快速轉頭,移動迅速的蝶影中好似有抹藍光,真是一眨眼就消失,我想:那隻琉璃紋鳳蝶在寒流中一定沒發生什麼事。

網路資料:

台灣黃斑蛺蝶

單帶蛺蝶

蛇目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