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潭雅神真神

潭雅神自行車道真得很神,他總是跟得上流行,這次元旦假期又去那騎逛,我發現一株樹頭開滿白花,滿是蜜蜂圍繞,那熱鬧景象就像過年,除了蜜蜂外,幾隻綠繡眼也喜歡在那枝頭跳躍。

心中想著那到底是梅花還是梨花,近幾天看見許多人都去賞梅,網路上滿是漂亮的梅花照片,看來現在是梅花季,我想中國人愛梅,這株應該也是梅樹吧!


這株梅樹屬於車道旁的一家花市,這樣潭雅神自行車道當然神囉!兩旁豐富的花木外,還有這家花市可以賞花,跟得上流行就也不奇怪,看過網路上美美的梅花的照片,本不想介紹這株被蜜蜂團團圍住形成奇觀的樹木,但這幾天看見賞梅這樣流行,潭雅神自行車道也能賞梅的事蹟就應該介紹一下,不愧是我的後花園,呵呵。。。

↑應該滿是蜜蜂的枝頭,但樹太高了,我的相機照不出來。

↑勉強拍一張蜜蜂照。
↑枝頭那隻鳥是綠繡眼,很容易看見,漂亮聲音又好聽,可惜不飛下來也照不清楚。

↑冷冷的天氣,天空總是特別藍。

這車道那天還看見兩旁的櫻花樹結滿花苞,一朵淘氣的已經先綻放,我想春節應該會有一條紅色櫻花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