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雖模糊他是藍磯鶇

看來我是不需要猶豫,一直沒有很積極去尋找望遠鏡,那是還在猶豫我使用的機會多嗎?但這次經驗我想隨處都可以賞鳥了。

一連兩天的早起,第一天走到廚房準備用早餐,無意看向窗外,發現在一株朱槿樹上,有2隻白頭翁和一隻我不曾看過的鳥,興奮的跑上樓去拿了我的小DC,拍了那鳥的背影,走出戶外想看更清楚,然他飛到隔壁鄰居高高的屋頂上看著我。


第一天的清晨只見到背影

今天早上,我依舊早起,是咳嗽讓我不得不起身找水喝,想起昨天看見那美麗的鳥,刻意的尋找,真是令人興奮他在那,跑去拿相機,我屏息連窗戶都不敢打開,但他還是查覺我的存在,警慎跳動常望向我這邊。

真想多看一會,但他就是不想如我願,不一會兒又飛向他喜歡待的隔壁家屋頂(3樓高只見黑黑一隻,跟常見的八哥根本是肉眼分不清),或許這鳥老早就喜歡在那望我,笑我傻傻的將他與八哥混為一談。

有幸看見雄鳥,他鮮艷的色彩很容易分辨,但今天若是碰到雌鳥,我想:還是需要望遠鏡來分辨了。

網路上的資料:
傾聽自然-藍磯鶇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