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大尖山遊-藍鵲驚喜

記錄發生時間98/1/18

今天是有陽光的早晨,讓我懷念起昨天與蝴蝶一起曬太陽的經驗,想大尖山每次去都可以跟蝴蝶相遇,又想起昨天低矮的雲,這樣會看見城市雲海嗎?沒事就去大尖山走走吧!

有些事耽擱出門得晚,一到可望見大尖山的綜合體育場,抬頭看大尖山,山上一片霧看不清楚山的輪廓,這樣是有機會還是無望看見城市雲海,心中沒有譜。


一到登山步道口,發現步道兩旁剛除過草,這時還不知大事不妙,以為只是沒有野花可以賞玩,然而越走越單調,以前不論如何,總會有蝴蝶飛過身旁,蝴蝶沒有蝴蝶怎會這樣,後來走到我很愛的山徑,那總會有最多蝶,今天還是沒有遇見,不信我停下腳步,等他。等的時候我四處張望,樹林中還是見到許多蝶飛來飛去,最近就停在有草的邊緣,步道旁光凸凸,蝶都不過來了,這時才恍然了解,除草後的步道,不但是沒野花看,連蝶也不來了。

雖是這樣,但偶而還是會有蝶從樹林裡跑出來,看見一隻很像前幾天瘋蝶人介紹的端紅蝶,跟過去在一叢扶桑花旁,這隻蝶一直動很難拍,只有這張很透光的蝴蝶照片,想拍更清楚,不過一群人走來,他驚嚇一溜煙就不知道到那裡去了,因為很透光,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端紅蝶,因為網路上的照片都很清楚,讓我無法判斷,不清楚應該長得如何。

↑很透光的蝴蝶,他是端紅蝶嗎?誰能告訴我!(謝謝瘋蝶人幫我確認是端紅蝶,有興趣請點文末連結,那篇可是非常精采,不過這幼蟲的印象想忘都忘不掉,去體驗一下吧!)

蝶溜走了,走回步道準備往上走,一隻很大的鳥飛越枝頭,心怦怦跳,難道我遇上藍鵲,躡著腳靠近他,走到一處石桌椅,又想學杜虹隱身起來,但這群籃鵲似乎不領情,不下樹稍。雖是如此,然我見到一群藍鵲,集體飛越樹稍,看似緩慢不急,但等我下到他們飛過我眼前停留的樹林中,抬頭看全不見蹤影。藍鵲飛翔的模樣真美,移動的模式有點像飛鼠,從這樹幹飛到那樹幹,移動距離不遠,但就這樣接二連三的飛越,仍然可以很迅速的消失在我眼前。

第一次遇見的藍鵲,在樹梢。

整群飛走了,就像流星劃過後,又是漆黑一片。

打起精神往上走,光凸凸的步道果真單調,只能望望遠方,望望天空,城市壟罩一片霧,這樣可算是城市雲海嗎?出門晚了,清晨就不知這雲海是否有形成。

↑汐止市區,這樣像城市雲海嗎?

我想遇見藍鵲的好運,應該結束了,但我又遇到了,那處樹林更茂密,人很容易隱身,我找到一處平台就定位,就想將自己隱身起來,藍鵲似乎也很喜歡那,終於等到他跳到地面了,還在幻想他會不會跳跳跳,就跳到我眼前,可惜一群雜沓的人群靠近,心中一直祈禱,不要嚇到他,可惜那群人中,有人看見了,同伴更是鬼吼鬼叫,嚇飛了,這時還真希望我是哈利波特會用法術,就將我與藍鵲隱形。

地面上那不清楚的鳥影是藍鵲。

雖有遺憾不能讓鳥自動跳過來,但第一次見到藍鵲,快樂心情無法形容,今天的大尖山遊很豐富,這篇是藍鵲狂喜篇,其他小驚喜非狂喜,太長寫不完,以後待續。。。

網路資料:

瘋蝶人的視界-端紅蝶

台灣藍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