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遊布里恩茲湖

2008瑞士遊記繼續

發生時間:2008/8/4下午

上午看過繆倫的山光,下午就去看山下的水色,將山光水色連在一起還真是有道理,有山光的地方就是有美麗的水色,早上陽光燦爛,但這下午陽光開始跟大家玩捉迷藏,光線這東西有時還真是不能缺,既是玩捉迷藏,當然就有那突然的驚喜,如果沒有那突然的驚喜,我想以著布里恩茲湖(Brienzersee),那特殊的湖色,或許也不單調。


離開勞特布魯尼(Lauterbunnen),搭火車到因特拉根東站(Interlaken Ost),走出月台就看見碼頭,時刻設計精良嗎?不需等待多久,我們要搭的船就進來準備靠岸,上船後依著慣性走到船頂,這樣沒有遮蓋的視野,讓自然天空包圍下是一種幸福的感覺,船緩緩離開碼頭,岸邊一處湖邊人家的花園連著湖裡的草叢,形成一片嫩綠柔軟的地毯,映著帶著乳白色的湖水,還有幾隻水鴨和天鵝悠遊其間,那視覺美感真讓人驚呼連連,就在我們的驚呼中,看見查票員上來查票,哇!晴天霹靂艙頂是頭等艙,我們只得回到第一層甲板。



驚呼下拍到的美景。

現在才走下來許多好景位置都有人了,那就窩在一側的甲板上,剛剛看過那樣的景色,心滿意足,不想到處走動,就靜靜坐在這享受悠閒,讓思緒任意遨遊。

↑第一個船停靠的小鎮。

碼頭有些人下有些人上,之後又啟程,到終點下船中間好似停靠了2次,既讓思緒任意飄飛,這中間我實在也沒認真去注意。

↑這處的熱鬧有別於眼中一直飛過的景色,我已飛散的注意力又被拉回,仔細瞧怎會這樣熱鬧,原來那是一個河口,河有人泛舟而這湖就是泛舟的終點。

我們一群人佔住的這一區,一開始沒人親睞的區域,後來天氣突然變得陰沉風大,這側遮風突然變熱門了,人多多些干擾,但這個干擾我很喜歡,一個金髮小女孩就扶著欄杆,在我們前面舞動身軀,可愛極了。

↑自得其樂舞動身軀的小女孩,短袖?風大,我有點冷哩!

↑到達布里恩茲(Brienz)遊湖結束。

↑火車進站。
將輾轉搭火車回格林戴爾華德(Grindelwald),這晚將去訪瑞士名菜起司鍋,情形可見先前遊記-好吃的瑞士薯餅

明天會到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搭少女峰登山鐵路到少女峰車站及健行艾格峰下的碎花布草原看牛群,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