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讓我以為墜入夢中的花(8/4更新)

坐公車有人喜歡補眠,有人喜歡講電話,有人喜歡看書,我最常做的事是看窗景,有人不喜歡長時間待在交通工具上,感覺那是浪費時間,而我卻喜歡那段時光,眼睛看著窗外,有時是有意識的瀏覽,有時卻不知不覺的神遊四方,有時卻是認真思索遇見的困難,這段完全沒有干擾的時光,是長是短都讓我怡然自得,想想這不就是讓人停下腳步的時候,很高興我能享受他。也是這段時光讓我以為進入了夢境,車行過汐科站南站不久,我看著窗外繡球花的影子突然閃過眼前,眼睛眨了一下,晃過的身影真的很像繡球花,一球球的粉紅落在綠葉中,真是繡球花嗎?這怎麼可能,感覺像在作夢,按鈴下車走過去探探,看見了他,他不是繡球花,但是那粉紅一團的花還是讓人如墜夢中,一大片佔據了汐科站下路旁邊坡,怎樣都讓人想大聲讚嘆,美極了。


今天剛下過雨的傍晚,似乎很難讓我用相機說出他的美,回家看了照片,他那粉嫩的顏色都無法顯現,還好回來查資料時,發現愛花人集合中已經介紹過這花,對他有興趣的人請按下這連結:愛花人集合-杭州/上海植物記02-臭牡丹

↑看那一大片的花,似乎是我不夠高,無法顯現那連成一片的感覺。

是那花苞讓我腦中浮現出海州常山這四個字,很有趣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到海州常山,就這樣讓我輕易的在網路中認識了他。

其他照片,不知能否讓人感受到他的美。

一大片很壯觀很美,我想待久一點都不行,因為天色漸漸暗了,高興的迫不及待將他記錄下。

2009/8/4補記:
我已經習慣在公車經過那裡時,總會轉過頭去看看那一叢花,讓自己重溫對那花驚豔的感覺,傍晚再經過時,那片地已被整理過,所有地上的植物都被剷除,只見到泥土裸露的樣貌,我不相信,轉瞬還是只見到光禿禿的地表,他們真的不見了,心情有點低落,長得那樣茂盛美麗,還是不能讓人手下留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