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我家花園有客人來訪,黃松蘭也開花了

我的心情現在非常愉快,雖然颱風像牛皮還沒走,但現在外面無風也無雨,我走到陽台去看看經颱風肆虐後的花園現況如何?發現沒有災情而且還來了位客人,讓現在的心情快樂無比,哈哈。。。很可愛的客人。

這次我家開花的跳舞蘭花梗,通通沒有用支架,他高興怎樣就怎樣,有他天然的柔軟度,隨風飄曳我預測怎樣的風也不會吹折他,果是如此,去年雞婆幫他們架起支架結果可是傷痕累累。


↑跳舞蘭與他的訪客。

高興花沒事,差一點就忘記說說這位客人,這位客人就是蜻蜓,在風雨中飛累了吧!鏡頭靠近他也懶得飛了,怕影響他休息,超近拍功能就不試了,讓他好好休息!

↑黃松蘭快盛開了。

等好久的黃松蘭也在這幾天會完全綻放吧!去年我家花園有不明食花怪客,黃松蘭也被啃,今年花況淒涼,食花怪客目前還沒有現蹤,不知遠行前我會看見黃松蘭盛開嗎?希望可以!

↑98/8/9補記黃松蘭開了,他那唇袋真的好可愛。

網路資料
植物好好玩-開花性超好的黃松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