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紅花玉芙蓉

颱風的到來,帶來了雨與涼風,一掃過去幾天乾燥炎熱的感覺,過去幾天的天氣讓我感覺在太陽底下人好像會被蒸發掉,這樣的天氣只剩下清晨與晚上我願意走到戶外,這天早晨結束腳踏車遊逛之旅,回家途中發現有株覆滿白葉的小灌木,上頭點綴著紫紅小花,這幅景象超級吸引人,我被吸引理所當然,陪我一起騎腳踏車的大姊對那如覆雪般的葉片也是感覺很特別,查看網路上好用的圖庫woodman祕密花園,原來他是紅花玉芙蓉。


↑紅花玉芙蓉

紅花玉芙蓉為玄參科植物,原產地:墨西哥至美國德州,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有個有趣的說法是這花開花時,可以預報明天會下雨。這段時間都沒有下雨,我還是看見這花開得滿樹,但是花只有幾朵感覺是花瓣含水飽滿而晶瑩剔透,而其他的花朵卻是枯萎捲縮,我想有水滋潤時,他開的花應該會更美麗。這葉片佈滿白色細毛,讓我想起了白水木,一樣是耐乾旱的植物,我想這葉片白色細毛的功用,應該也是如同白水木一樣,是要幫葉片撐起小傘,讓他可以抵抗艷陽。那次在七星潭看見的大白水木,花開得很漂亮,但那時未值酷夏感覺那葉片撐起的小雨傘不多,沒能感受到白霧如雪的感覺,不知夏天七星潭邊的大白水木是否也有了如白雪覆蓋的葉片?

相關閱讀:
白水木
七星潭


網路資料:
愛花人集合-玉芙蓉開花能預報下雨?

一個人與花草的生活-紅花玉芙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