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沿著泰晤士河我到Kew Gardens

習慣讓我忘記了思考,中途看著指標雖然開始疑惑,但還是因習慣使然,我還是沒能發現我對距離的錯估,直到幾天後輔導員玲蓉提醒大家,英國是使用英制的國家,這才解開那天我沿著泰晤士河走去皇家植物園(Kew Gardens)時的疑惑,對那明明不遠的距離,卻讓我走了好久好久。



本想一開始就跟大家分開,但對於自己是否能獨自搭地鐵還是有點疑惑,而Kew Gardens10點才開門,那還是跟著大家到倫敦市中心看看吧!搭地鐵到西敏寺下車,隨著人潮走出地鐵,看著灰灰的天空,灰灰的泰晤士河水,雖然倫敦眼依舊醒目,但擁擠的人潮提振了我自己去植物園的決心。

↑早上灰灰的倫敦(照片時間因歐洲夏日時間需要加上1個小時喔)

一個小時後我到了Richmond站,雖然前一站Kew Gardens站走到植物園只要5分鐘,但想像的泰晤士河不該是我在市中心看見的樣貌,還是不死心,我想見泰晤士河清澈的河水,事先查過網路資料,到Kew Gardens也可以沿著泰晤士河走到植物園的其他入口。

Richmond也是一個很有名的地方,聽說很適合逛街,跟著指標我沿著街往河邊慢慢走,經過Tesco這是英國一家大的連鎖超市(還要逛植物園不適合先去逛超市,放棄進去),沿路有許多佈置不錯的商店,對不習慣名牌的我還真是看不出所以然,突然看見我認識的L’OCCITANE歐舒丹,這牌子我會認識,是因為有太多人說他的護手霜很好,可惜我還是沒用過,心想網路上說這是一個逛街的好地方,沒有走進任何一家店也是奇怪,就這樣我走進去隨意看了一下,可惜沒有買過我不清楚價錢是否比台灣便宜,但這家服務真好,進入店中竟然可以讓對名牌店恐懼的我放輕鬆,店員讓我隨意看,還問我要不要喝飲料,當時直覺是婉拒,這不是因為小心提防,而是我不能再喝水了,Richmond車站廁所要投幣,出門前聽說英國廁所幾乎都不收費,車站要投幣這怎可以,就忍忍離開了車站,靠近河邊看見i和Toilet的標誌,這裡不收費,剛剛不投幣是對的。


↑看見指標習慣把那數字放入了心裡,而那單位就從眼前看過又消失,用著習慣以為他本該是公里,如果沒有了習慣,就算是習慣使用公制的我也應該可以發現矛盾,那是寫著m而不是km,若是m那往前看,不就應該看見入口了嗎?現在想起那時的我還真是呆,預定時間走不到入口時,只會生悶氣怨指標亂標,開始亂了方寸,失去悠閒的興致,可惜了那段趕路的河畔風景。

↑這裡的泰晤士河總算挽回那一點的失望,椅子上這位先生享受著河畔悠閒的閱讀,觀光客的我只能羨慕。

河邊一片粉紅色的千屈菜野花,這段河岸讓我流連許久,行進速度如同龜速。

↑千屈菜野花相襯的泰晤士河。

↑看見地圖了,地圖顯示you are here離開這,開闊的河岸步道將消失,進入的是樹木相拱的林蔭道,一旁是大河一旁是小河流,這裡的野花也開始轉換為一種很像是觀霧會有的隸慕華鳳仙花,有粉紅色,白色和鮮豔的橘色,一大片以粉紅色居多。
 

↑漂亮的林蔭

↑像鳳仙花的野花

除了野花之外,林中還有非常熱鬧的鳥鳴,依著我拙劣的觀察,仍能讓我看見2種鳥,全身綠色的羽毛嘴像鸚鵡的鳥,站在高高的樹上,勉強用我的想機拍了一張,另一種體形較小但聲音很好聽的小鳥,始終在樹林間躲藏得很好,瞄到就是拍不到,後來發現這2種鳥都是Kew Gardens內族群龐大的住民。

↑樹林中綠色小鳥

↑小河中的樹林倒影很漂亮

就在林蔭美景與小鳥悅耳聲中,不知不覺又走了一段路,還是沒有看見植物園入口,原先臆測大約只要走半個小時,但我自知我的速度,加了一倍時間,一個小時該也走到了吧!眼看時間過了一個小時,前頭還是路茫茫,這時我失去了悠閒的心,許多路旁小花就在眼前掠過,不再引起我端詳的興致,這段趕路雖然只有短短10分鐘(事後看相片拍攝時間),但感覺真是漫長,原來心情影響人的感受是這樣強烈

↑趕路中因經歷時間還不夠長,看見泰晤士河中划船身影還是記得拍照。

↑這張的藍天白雲配上英國最常見會結紅果實的路樹,搭得很美麗也還記得拍一下。

煎熬10分鐘過了,終於見到植物園入口,太高興可以趕在12點前入園,這樣我還有6個小時可以逛植物園,待續。。。。

附註:由Richmond的泰晤士河碼頭到植物園指標是 2  1/4m,我以為只要走2.25公里,實際上我走了3.6公里。

網路資料:

千屈菜-一個人與花草的生活

台灣鳳仙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