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失去

看來我家的電腦速度不喜歡我處理圖片,已經發生許久的事情至今還是掛在心上,事實上這件小事在回國時聽到南部88水災災民的狀況後,實在難以啟齒,但今日想想這樣的小小失去都讓自己難以放下,那對於災民的傷痛又是需要多少時間來復原,想到此也只能真心盼望災民們能有更高的智慧早日放下。


這次的英國行對於我來說,真是丟東西之旅,這樣的狀況前所未見,一開始由於機票取得的問題,這團分2批搭不同航班,領隊先跟前一批出去,從未轉機過的我還真害怕將自己丟掉,但我擔心的事情並沒有發生,發生的確是想都不曾想過的事,到那不久我就將遮陽帽弄丟了,雖然不貴重,但對於怕曬的我還是很不方便,臨時買了一頂誇張的帽子,戴上可以遮陽但我也看不見前方,這樣行走有點不方便,帽子丟算是正常吧!畢竟這是小東西,但一件誇張的事發生了,就在假期要結束的前一天,我將外套弄丟了,拿在手上的外套就不知不覺消失了,回想起都覺得誇張,那件外套雖然已經買了許多年,但因為功能很好,防風透氣材質,每到高山或雪地只要有他就行了,很習慣他也很喜歡他,丟了 就在我感覺熟悉的愛丁堡植物園。

相較於Kew Gardens我對於愛丁堡植物園該更有感覺,因為行前我買了蔣彝寫的愛丁堡畫記,他對於愛丁堡植物園多有著墨,但丟東西的情緒影響了我的感受,就在我逛完愛丁堡植物園的岩石區後,找了個地方要野餐,坐下才發現我的外套不見了,失去的驚慌讓我快速又回到岩石區,找了幾遍尋不見,到了服務中心詢問也沒有人撿到,那種無所適從的心情,在心中盪漾許久,因為晚上還要聽軍樂表演,英國的天氣在下雨或刮風時溫度會驟降,還是讓人感覺寒冷,雖然身上還有保暖層外套,但那是不夠的,失去了就承認失去吧!跟自己一直說著這些話,待我冷靜下來,我理智早就接受了,但心理仍是放不下,今日我還是會想起他的好,理智接受後,也為自己做了打算,我不想晚上凍著了,計畫提前離開植物園,在市區商店關門前,為自己買件外套禦寒,心中都已經這樣打算了,但那天在植物園時,還是像一尊不帶感覺而四處走動的機器人,不能放下的心情,讓一切都索然無味,即使身處在憧憬已久的地方。

失去在生活中一定會發生,如何訓練自己在失去後而能夠快速放下,我想這課題該是我以後要學習的重點。失去了一件東西又連自己的心都失去了,這樣也只能說,一把外在的刀捅了自己,自己又拿一把刀再深深畫上切口,而將自己推入痛苦的深淵。

我小小的傷口都要痛很久,祈禱遭受大大傷害的人們尋到愛自己的心,早日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