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愛丁堡城堡的瞬間夕照

不同的時間與空間,蔣彝是在皇家植物園,遠觀城堡讓中午雲朵的金光投射,我卻在王子街公園,近觀城堡讓夕陽的金光照耀,這一樣都讓城堡熒熒閃耀。

這天天氣冷冽,許多人在晚餐後就想坐車回旅館,只剩下韓姊意志堅強,想去拍夕陽中的城堡,拉著我陪他去看,因為她以為,我一定會坐公車回去,這樣的信心還真是服了她,大概是聽說我想自己坐公車去皇家植物園吧?我對自己可沒信心,因為我感覺我有夜盲症(一到晚上全無方向感),虧她的相信這天是順利回去了。她一直說:這時的光線一定很棒,一定是不會讓我後悔的景色。

王子街公園種了一片漂亮的玫瑰花,看見這片盛大的玫瑰花,讓我幾乎忘記了寒冷,由這片公園仰望城堡,岩石的刻痕讓城堡的美更是耀眼。

喜歡玫瑰花相襯的城堡,喜歡噴泉相襯的城堡,喜歡紅葉相襯的城堡,在任何物品相襯下,城堡的壯觀與美麗絲毫不減。
 

 

 


↑王子街公園。
 

 

 


↑各式前景相襯下的城堡。

我玩著各式各樣前景襯著城堡的遊戲,絲毫不感覺光線的不夠精采,突然韓姊大叫,看見城堡壟罩在一片神奇的光下,整座城堡顏色都變紅了,城堡輪廓清晰的讓旁邊事物都變模糊了,這感覺幾可比擬蔣彝的穿透金色雲朵的白日照明燈,畢竟有攝影觀念的人總是對光線敏感,被韓姊硬拉著陪她照相而能夠看見這樣的景象,套句她的話:你一定不會後悔。


↑未出現金光的城堡輪廓。
 


↑在金光壟罩下的城堡,這神奇金光出現就只有那樣短短瞬間,害想跑去花鐘前階梯取景的韓姊失望了。

備註:
穿透金色雲朵的白日照明燈,為蔣彝在愛丁堡畫記中的一段描述,描述遠看愛丁堡城堡的印象,想看摘錄的那段話,
請按下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