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我的聖詹姆士公園

泰戈爾的詩,這本書真的如封面這句話所說"只要打開泰戈爾的詩,不管翻到那一頁,你都能沉浸於智慧的海洋!"是這樣嗎?

真的嗎?我試試看,就翻到這一頁,看見了這句"當草地上的花在羨慕她的時候,被俘虜的花朵在國王的王冠上苦笑。這果然讓我佩服至極,這句話也很棒,"思想狹隘的人以為他能將整個大海舀進自己的池塘",與同伴分享英國旅遊照片後,在看見泰戈爾的詩前,我的心就像草地上的花,我的野心就像思想狹隘的人,就這2句話,讓我可以很高興地跟大家介紹我的聖詹姆士公園了。

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儀式是許多遊客的焦點,但想去丘園,我只能割捨,英國的天氣在一天中總是陰天,晴天,下雨互相交替,一早到大笨鐘前,看的倫敦眼是灰的,我離開了後,我到丘園是艷陽的天氣,同伴在聖詹姆士公園與白金漢宮前也是,而傍晚我到聖詹姆士公園與白金漢宮已是夕陽西斜,光線讓景物給人截然不同的感覺。

↑同伴的照片,白金漢宮前的衛兵。

↑我的聖詹姆士公園,夕陽的光線讓公園呈現慵懶的氣氛。

一天的丘園逛下來,其實身體已經很疲倦,但還是想去聖詹姆士公園,是因為看見書中介紹,這公園有對鵜鶘,書中一張照片裡的鵜鶘,可愛的模樣吸引了我。

↑書中的照片。

看見公園草地上,一群群人悠閒地或坐或臥,很喜歡這樣悠閒的感覺,我沿著池畔慢慢地走,池邊一直會有像鵝一般的大水鳥(某種雁?),成群跟你一起逛大街,有時候還會跟這些大水鳥四眼相接,這時一定不要錯過與他繼續四眼相對,你彷彿能看見他比你還要好奇的神態,最後你一定會噗哧笑出來,實在太可愛了。

↑公園內逛大街的鳥群。

↑天空有時會有成群的大水鳥飛過,搭著夕陽的光線,這意境我很喜歡。

順著池邊走,還未見到鵜鶘,先看見白金漢宮就在眼前,爬上階梯暫時離開公園,一到路面看見繁忙的交通,還真是嚇一跳,車來車往讓我失去親近的興致,就遠遠隔著大馬路看一眼。

↑白金漢宮,外邊隔著欄杆還有許多遊客,當時 不解為何那些人要趴在欄杆上,看過同伴的照片,或許是為那可愛的大頭娃娃兵吧!

↑夕陽下的白金漢宮前花園。

越過花園又走下階梯,繼續沿著池邊散步,突然看見一隻白冠水雞上岸,哈哈。。。他的厚厚白色的腳真是上帝的傑作,可平常都是看見他在水面上,還不曾看過這樣樸拙可愛的大腳。

↑請看白冠水雞的白色大腳,不清楚的影像,請想像,可愛到差一點就站在異國陌生的路上大笑,畢竟在異鄉還是沒能完全放鬆,理智還是勝過情感。

↑到現在還是沒看見鵜鶘,但池塘中間這座橋,剛好可以看見倫敦眼的夕照,風景很棒,就站在橋面欣賞好一會兒,這張照片其實已經可以看見鵜鶘的所在,但當時很專心欣賞,夕陽下的倫敦眼,完全沒注意到他們的存在。

離開橋面繼續沿著池塘邊走,池塘水鳥沒有仔細分辨,到底有幾種?完全沒有概念,看見這張公園水鳥解說牌,嗯 拍下來,你可以數數看,這小小池塘有多少種水鳥。

↑聖詹姆士公園的水鳥解說牌。

↑就在解說牌附近,看見這隻顏色搭配在一起,真的很可愛的水鳥。

快要繞一圈了,難道要失望了嗎?鵜鶘在那裡?看見了就在繞過一間可愛的池邊小屋後,看見池裡有座岩石上,站著4隻嘴長長的大白鳥,距離很遠細部形態無法看清楚,但還是人氣不減,我在那看他們時,也不時看見為他們而來的遊客。
↑公園的鵜鶘。

夕陽下的這段時間與艷陽下的白日,聖詹姆士公園給人的感受肯定不同,但這就是我的聖詹姆士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