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是秘境?

在英國的蒼穹島上,多次站在人家的墓園裡,領受著蒼穹島的美麗,這樣的情形發生在臺灣會是如何?是這樣的機緣嗎?讓我近日常喜歡思索,為何我看見的社會裡,死亡不能是美麗的結局,而只能是悲傷與哀戚。

看見的網路文章上,對於蒼穹島的遊玩有這樣一句話,看見路邊有小徑,拿出最大的勇氣,尋著前人踏出的足跡走下去,也許就會發現另一個蒼穹島祕境,很喜歡這句話,這次在蒼穹島上,雖然沒有機會走出自己的秘境,但也有一處,隨著蘇格蘭司機的足跡,走過 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

蒼穹島的第二天,由住宿的地方要往蒼穹島的美麗港口Portree途中,我們就讓當地司機帶著我們,看著他認為美麗的蒼穹島景色,這一處有著河流搭著遠方隔著一片石南花草叢的鄉村小屋,有著寧靜悠遠的恬靜,我們很高興的下車順著河流往裡面走,河流的顏色就是那種有著泥煤特有的咖啡色(聽說泥煤讓蘇格蘭威士忌擁有獨特風味),流水潺潺伴著河岸的野花草原,除了耀眼的石南花外,草叢中還有許多美麗的小野花,河邊有著野餐桌還有休息座椅,在未遇見河邊釣魚的一家人時,這處世外桃源就只有我們。對於他們,在我們未闖入之前,這該是他們一家人的秘境。

↑潺潺流水穿越了這處荒原,帶著無限的活力,引著我們探索這處,是秘境?

↑隨意散在河邊的休息椅子,體貼旅人,雖然與秘境有點衝突,但無損大自然的美麗。

↑跨過一道小木橋要進入河邊的一片綠地,這棵在荒原上少見的樹,樹幹上覆著許多美麗的青苔,是強勁的風作用嗎?這樹幹顯得蒼勁有力,孤傲的氣質真是吸引人。又是我的石南花迷戀心態,硬是要這棵蒼勁有力的樹木讓石南花相襯。

這處秘境,一開始以為就是一處河邊平坦的綠地,看見一對小兄妹追逐跑跳,爸爸爺爺享受著釣魚的樂趣,直到司機指著地上的石板,發現這裡還真是不尋常,但他們對於這些不尋常,可就沒有我們的敬畏,而是一種看古蹟的方式看待,一起共享自然的美景。

↑河畔追逐的兄妹。

釣魚的父親與兒子對話的溫馨畫面。

這塊石板就是蘇格蘭王墓地標誌。

這樣的行為方式讓我非常得欣賞,我喜歡人們對於墓園的感覺,可以只是生活中的風景,不清楚你是怎樣的看待台灣的墓園,我的生活背景讓我感受到的還是敬畏,甚至是陰森。只有我這樣感覺嗎?還是這是普遍現象。

其他英國相關遊記-
邦妮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