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多肉植物中,看見我的盆景夢

一個偶然的機會看見一戶人家,在大門邊牆壁上掛了一個多肉植物組合的心,這個心令我非常動心,佇立門前許久,還拿出相機拍照,前瞧後瞧左看右看,真不曉得如何讓這些肉肉站在該站的位置,因為這美麗吸引我,因為好奇這是怎樣辦到的,讓我興起也想模仿的心。


↑就是這顆心,掛牆面的這顆心,讓性急的我想立刻蒐集更多的多肉植物才能組這顆心,在強勁季風下騎著我的腳踏車,沿著潭雅神自行車道到崇德花市,尋找多肉植物。

可惜!看見的種類與數量沒有想像的多,挑了四種感覺比較漂亮的,去櫃檯結帳時,想起看見的那顆心是裝在藤編竹籃裡,而這家花市有組合後就貴森森的盆栽或許會有這樣的容器,逛完花器區沒有瞧見,到櫃台準備結帳,店員拿起桌面幾個小花器跟我說:你要不要去挑幾個,現在一個才25元很便宜,聽見便宜鬼迷心竅又忘記我原先的目的,隨風起舞跟著他人一起搶著這數量不多的小花器。

回到家,其實恨不得立刻將他們換到我買的陶瓷小花器,但大家已經用過晚餐就等我用過後要收了,迫不得以耐著性子先用餐,餐後立刻幫他們搬新家,工作一半時跟我一起看見那顆心的大姊跟我說:你不是要組合嗎?買這些小花器做什麼?呵呵。。。我只能姍然的笑著說:蒐集要一段時間嘛!擺在漂亮的花器內賞心悅目啊!

然而就是這樣的過程中,發現有一株多肉植物放在花器內超級有盆景的感覺,這棵植物在
愛花人集合中介紹過,有個很漂亮的名稱叫做雅樂之舞(又名斑葉銀杏木)。

↑這次蒐集的四種多肉植物

↑雅樂之舞與子持蓮華的小盆景

我買的小花器有大有小,要將這四盆搬入這四個容器內,發現一朵朵小蓮花這盆
子持蓮華,一直掉下小蓮花,也擠不進去小小的花器,感覺單放一株雅樂之舞那盆的底部有點空,將這些小蓮花擺上後,整體感覺真是滿意極了,那些雅樂之舞在花市裡,擠在一起真的感受不到他美,若不是那顆心中有這植物,我可能就不會挑到他,這可是意外之喜,越看越愛這棵真有大樹盆景的韻味,很久以前對盆景的世界就非常欽羨,但想像那樣的恆心與耐心是目前我還缺乏的,也就不想涉入,逛花市時享受他們的韻味即可,但如今在這盆雅樂之舞可以看見這樣的樂趣真是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