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Duntulm Castle的晨昏

能住宿在這個荒郊野外(因為離蒼穹島的熱鬧小鎮很遠),這要感謝夏季旅遊旺季還是英國免簽證呢?(這次團員有28人),因為英國代辦旅行社訂不到房間,所以4D自己去連絡訂房,這樣的結果讓我非常滿意,並不是Duntulm Castle Hotel很豪華舒適,而是他獨自擁有一片寧靜的海灣,是這樣的自然環境讓我念念不忘。

雖然說是自然美景牽引大部份的情緒,但這也不是說Duntulm Castle Hotel沒有吸引人之處,這裡雖名為旅館,但我感覺他更像是有個性的民宿,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格局與設計,連床單被褥風格也全然不同,給人有家的感覺。

↑旅館我與朋友住宿的房間,這間的佈置風格非常清雅,住在裡面好似突然會變得輕聲細語起來。

↑這間起居室居然是旅館的Bar。

清晨,不只是在蒼穹島,在蘇格蘭的每一天的清晨都是以灰暗掀起一天的開始,但不久後陽光總是會試圖穿越雲層,每天都上演著陽光與雲層互相角力的戲碼,這戲非常精彩絲毫不會有任何的無奈。

清晨陽光還穿不透雲層的旅館外觀。

走向海灣的途中遇見的黑臉羊,背光吃草看見陌生的我經過,抬起頭來看著我,哈 怎會這樣可愛,平常在那裏看見草地上吃草的羊都是白色的,這隻是棕色的還真是特別。

放一組照片,讓大家感受一下陽光雲層互相角力的結果。

↑一開始走到海灣的時候,雲
層還沒有融化。

↑由廢墟城堡下來時回旅館時,陽光已經漸占上風時。

同樣的地方,同樣的崎嶇礁岩,同樣的廢墟城堡,但是色彩在變化,若不是我是時間有限的觀光客,還真想體會一天呆坐海灣邊的感覺。

↑這張是走上廢墟城堡回頭看,遠處的那棟房舍就是Duntulm Castle Hotel

↑用完早餐出發遊覽蒼穹島前,被這隻人氣超高的大白狗吸引走到後院,還聽見好聽的鳥叫聲,看見一隻鳥站在屋簷上,跟台灣看見的小鳥,好像長的不一樣。

這天經歷了陰陰的清晨,時而陽光乍現的上午時光,艷陽高照的Portree港灣和雨勢不小的史都老人(The old man of Storr)雨中健行,雨沒有阻擋我們的腳步,繼續探訪有百褶裙之稱的美麗海岸和瀑布,遊完回到旅館這時又是陽光高照,會感覺不可思議嗎?

回到旅館看見陽光,大家的心情是雀躍的,因為夕陽可是這家旅館的招牌,他的網頁中就放著美麗的夕陽照片。

夕陽的光線讓這裡的海岸岩石更具特色,這座岩岸早上與傍晚看見的真的差很多。

↑清晨

↑傍晚,這張與上一張角度有差別,這是傍晚等夕陽,有充裕的時間,跨過柵欄走向海邊的牧羊斜坡時拍的,而清晨那張是站在廢墟城堡前拍的。走下牧羊斜坡,會走下去主要是聽朋友說可以仰看廢墟城堡,視野很棒。但據說我走得不夠低,若再往下一點,可以有海面上看城堡的感覺,那斜坡真的有夠陡,陡到讓我有等會如果爬不上去怎麼辦的感覺,所以 有了這麼點遺憾。

去海邊走出旅館,看見一片的藍天與綠地,這感覺真好。

有陽光的海邊整個感覺比早上美麗許多。

在廢墟城堡上看夕陽,這段時光所拍的照片,
海面的雲層有點厚,無法等到整片的彩雲。

天色漸暗,怕完全天黑後,下山的路難走,先走回旅館,但大家還是不放棄一絲希望,忍受寒風和小蚊子肆虐而
繼續待在戶外,看著天邊是否會出現奇蹟。

↑夕陽下旅館的外觀。

↑等待過程中的遊戲。

↑最後,還是沒有看見彩霞滿天,而是在詭異的色彩中結束這一天。


更多照片請看Duntulm Castle的晨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